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死亡的神秘感:冥王星两颗新卫星正式获名
2013-07-03 16:47  互联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国际知名的宇宙空间探索组织SETI今天宣布,在经过很长时间的票选活动之后,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正式确认了太阳系最神秘成员冥王星(Pluto)两颗新卫星的名字,最终P4被命名为Kerberos,而P5则被称为Styx。

据悉,Kerberos和Styx是先后在2011年和2012年借由哈勃望远镜所发现,它们与之前发现的Charon、Nix和Hydra共同构成围绕冥王星运转的小型天体系统,而计划在2015年7月抵达冥王星附近的美国地平线号探测器将首次为科学家带来冥王星及其所有卫星的图像资料。

SETI介绍称,Kerberos和Styx的名字分别取自希腊神话中的地狱三头犬和冥河,这样的取名方式符合科学界长久以来为冥王星系统的命名习惯,其中剩余三颗卫星的名字Charon(卡戎)、Nix(尼克斯)和Hydra(海德拉)分别对应为冥河船夫、冥界黑暗女神与九头蛇怪。

事实上,在整个征名活动中,SETI共收到了多达3万条建议和50万张选票,其中人气最高的名字是Vulcan(伏尔甘,摩羯座守护神并掌控火的能力),但是由于该名字已经在之前的天体命名中使用过,而且不符合前文所说的冥王星系统命名习惯,所以评审人员最终选择了得票率位居第二和第三位的Kerberos与Styx。

目前,最新的天文学研究结果虽然将冥王星踢出了太阳系九大行星的行列,但不可否认的是,人类依旧对于这颗矮行星知之甚少,也许这正是人们习惯以与死亡相关的词汇来进行命名缘由,因为它就像冥界一样充满神秘感。

死亡的神秘感:冥王星两颗新卫星正式获名

2012年绘制的冥王星系统图像

死亡的神秘感:冥王星两颗新卫星正式获名

上图中的P4、P5卫星终于得名Kerberos和Styx

死亡的神秘感:冥王星两颗新卫星正式获名

冥王星及每颗卫星所对照的希腊神话形象

死亡的神秘感:冥王星两颗新卫星正式获名

科学卡通:冥王星被踢出太阳系九大行星系统,改为“矮行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冥王星 卫星

责任编辑:吴才刚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