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Mac电脑销量下滑 苹果应严正以待
2013-07-26 14:3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就苹果最新发布的财务报告来看,该公司的未来似乎一片光明,但实际上这只是表面现象。

以下为文章全文:

723日,苹果宣布,2013财年第三财季,该公司收入353亿美元,而净利润则为69亿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苹果公司第三财季的收入上升了3亿美元,但是净利润却自88亿美元下滑至69亿美元。

究其原因,除了iPad销量的下滑之外,还因为该公司的Mac销量也较去年同期下滑了20万台。对于苹果来讲,Mac业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因此该公司应该密切关注它的发展。不过,如今Mac电脑的销售已经成为让苹果头疼的一件事情,具体原因如下:

iPad蚕食MacBook

苹果公司已经证实,iPad正在蚕食MacBook的销售。11英寸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与高端iPad过于相似,这样一来,消费者就不愿意为笔记本花费更多的金钱。

Mac Pro过于昂贵

今年晚些时候,苹果将会推出新一代Mac Pro,它无疑会帮助苹果提振Mac的营收数字。不过,虽然苹果尚未公布Mac Pro的价格,但是可以预见是非常昂贵的,高昂的价格会吓走潜在的用户。

苹果专注于移动领域

根据苹果723日所举行的电话会议,该公司是非常专注于移动领域的,几乎所有的高层全部集中与投资者讨论iPhoneiPad,并认为这些移动产品是实现收入增长的关键。Mac?他们并未关注。

Ultrabooks(超级本)开始崭露头角

虽然超级本的普及率有些缓慢,但是几乎所有分析师(包括IDCGartner)认为,超级本的销量在未来几个月中将会增加,主要原因是它们的价格将会有所下降,这必然会对苹果MacBook的销售造成更多的压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ac 电脑 苹果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