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华硕的“手机梦”:进军美国或得不偿失
2013-07-30 18:40  牛华网  高骥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

华硕近日高调进军美国市场,并定调“看到了其他电脑厂商尚未看到的商机”,这是否意味着华硕只是把其他PC厂商当做竞争对手?在其他手机厂商都不能忽视的中国市场,华硕手机并未风生水起,在美国市场就能咸鱼翻身吗?在一个高度饱和的市场,高端有三星、苹果,低端有中兴、华为,华硕想要在美国市场有一番作为,恐怕并不是那么容易。

手机成硬件厂商标配

高骥远

几乎每家PC厂商都有发展智能手机的计划。有媒体报道,华硕拟开展智能手机业务进军美国市场,华硕方面解释说,“看到了其他电脑制造商尚未看到的商机”。

这句话颇有意味,其含义是把竞争对手局限于开展手机业务的PC厂商。也就是说,华硕的潜在竞争对手是戴尔、宏碁、联想甚至是微软。

PC厂商跨界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戴尔退手机业务为整个PC厂商的转型蒙上了一层阴影。去年12月,戴尔消费业务主管公开表示,戴尔将退出智能手机市场,他说,“安卓打的是内容战,亚马逊卖电子书,谷歌则将搜索作为补充,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找到建立安卓业务的方法,要想真正获得成功,需要展开大规模的投资。”

而宏碁的手机业务也是不温不火。宏碁计划在2013年出货200万部智能手机,从目前来看宏碁并没有在智能手机市场取得预想的效果,不过宏碁并没有计划放弃该市场。让宏碁积重难返的是,PC业务并没有让宏碁取得增长,而转型移动市场虽说前景可期,但是宏碁目前还没有找好切入点,宏碁的重点或许是在平板电脑市场。

微软也处在进退维谷之间。宣布重组计划不久的微软,被认作是将要在硬件领域发力,这是因为,Surface销量不佳,WP手机迟迟打不开局面,微软的日渐式微是和苹果与谷歌的崛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诺基亚高管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微软系统改进太慢制约了手机的发展。

只有联想一家风生水起。联想手机近几年崛起颇快,先是推出了联想乐Phone,再从头几年抓住运营商千元智能手机的需求,推出一系列中低价产品,迅速占据了市场。去年,联想开始推2000元左右的大屏双核、四核手机,联想高级副总裁刘军表示,当时的手机业务属于集团的补充型业务,但现在不一样了,已经确立为核心业务。未来,联想将加强供应链能力,为手机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实际上,华硕在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以来,也推出了几款口碑不错的产品,Padfone就是其中的代表,这种既可以当平板又具备手机功能的产品体现了华硕的思路与创新。不过华硕的努力并没有带来预期中的效果,手机的销量计划在终端市场可以忽略不计,华硕手机的做工还是产品性能都比较不错,但是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三星雄踞高端,联想、华为牢牢地占据着中端市场,而小米、魅族等互联网品牌风生水起,除了苹果和三星之外的所有厂商,都面临着市场和利润难以平衡的局面,在市场风云变化的今天,棋错一着就能险象环生,留给厂商试错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硕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