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华硕的“手机梦”:进军美国或得不偿失(2)
2013-07-30 18:40  牛华网  高骥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进军美国或是得不偿失

按照华硕的逻辑,华硕在美国有渠道优势,“这是获得成功的必要之举”。但同时,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也表示,“对于手机市场,坦率地说,我们仍然是后来者,但我们正在取得进步”。

在瞬息万变的手机市场 ,光靠“进步”是没有用的,暴涨暴跌只在一个回合之间。HTC去年四季度净利暴跌91%,走出亏损泥潭的黑莓仍要面临黑莓10的市场检验,而摩托罗拉已经全面转向了代工模式。好在华硕的业务重点并不是在手机业务方面,但是对于高度饱和的美国市场来说,贸然进入会不会得不偿失?

首先,华硕的自身优势并不明显。三星贵在研发、生产和制造,苹果高度封闭、软硬件无缝结合,虽然华硕在PC市场上呼风唤雨,但在手机市场仍是新兵,品牌溢价也不高,比如说,Padfone是一款安卓手机,可以通过一个基座嵌入更大的屏幕中,并同时增加电池容量和变成平板电脑,但是这样的功能在美国市场并不高,所以,如何在保证创新的情况下又要保持利润是难上加难,同样的配置,三星和苹果的要价更高。既要有出货量又要有利润增长基数是每家厂商的难题,华硕也不会例外。

其次,中端市场处境尴尬。根据投资银行伯恩斯坦的调研报告显示,智能手机市场正在两级分化,分别是450美元以上的高端市场和200美元以下的低端市场,行业利润正维持在高端市场,出货量的增长则来自低端市场,而中端正面临着尴尬的局面。

再次,美国手机市场强敌环伺。华硕要想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站稳脚跟,还得与强劲的美国本土品牌激烈竞争。在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苹果和三星可以说站占据了半壁江山,它们的市场总额高达60%,其他零碎的市场被HTC、摩托罗拉和LG等手机品牌瓜分,因而华硕在进军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初期会比较艰难。

尽管面临着诸多的挑战,但是目前看衰华硕未免显得有点目光短浅。华硕的重点业务在PC领域,手机业务或许是“神来之笔”而具备了玩票的性质,华硕可以通过打“价格牌”来拓展业务,由于华硕在创新方面独树一帜,比如,华硕最近倾向于在混合式设备的研发,最近发不了一款Ttransformer book trio,一款同时运行Windows和安卓的平板、笔记本和台式多合一电脑,此外,华硕也正在研发第三代Padfone,及可接键盘的Transformer系列安卓平板电脑,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新品推向市场。或许过不了多久,华硕就能推出一款震撼人心的产品。

结语:

在任何市场都得靠产品说话。尽管华硕进军美国市场优势不太明显,但是好在华硕的产品独树一帜、创新性较强,所以,只要有震撼人心的产品,就不愁在美国市场站不稳脚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硕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