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MOTO X:Google气息太重 摩托罗拉渴望被拯救
2013-08-02 15:47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神秘已久的MOTO X终于与世人见面了。个性化定制、美国制造、Google化人性服务三大特色令消费者眼前一亮,超过2000种的特色定制以及创新的软件服务,令外界悬空已久的心脏怦然落地。作为被谷歌125亿美元收购后真正意义上的首款创新产品,MOTO X被谷歌和摩托罗拉寄予了无限厚望。摩托罗拉CEO伍德赛德说,MOTO X是摩托罗拉“重返创新根源”的一款产品。

MOTO X并非摩托罗拉“亲生”

2011年,谷歌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美国老牌手机巨头摩托罗拉移动。直到2012年这项收购案才全部完成,在这期间摩托罗拉移动经历了一系列的“阵痛”:裁员、缩减产品线、业绩亏损等等。在三星与苹果争夺智能手机头把交椅的时间,摩托罗拉移动在一边衰落一边“享受”外界的质疑,谷歌收购恐怕只是为了它价值连城的专利,至于硬件犹如鸡肋。

被谷歌收购后,摩托罗拉陆续发布了几款老掉牙的Driod产品,但无论是设计还是性能都无法与三星或HTC相比,甚至与同样处于艰难境地的诺基亚相比,摩托罗拉都没有任何能够吸引目光的产品出现。就在外界以为摩托罗拉将退出手机舞台时,一款名为Xphone的手机在网络曝光。

经过几个月的预热,Xphone最终被命名为MOTO X横空出世。对于老牌手机巨头曾经无限辉煌的摩托罗拉来说,MOTO X的意义非凡。就像伍德赛德说的,人们之所以关注MOTO X,是因为它是摩托罗拉“重返创新根源”的一款产品。如果深度剖析伍德赛德这句话不难发现,“重返创新根源”的MOTO X已经不再是摩托罗拉的风格,它更像是在谷歌强行干预下的一款特殊设备。

MOTO X的包装盒上清晰的印着“A Google Company”这样一句话,“一家属于谷歌的公司”。或许这是谷歌在向外界证明自己是这家老牌手机巨头主人的标语,又或者代表着MOTO X将是摩托罗拉全新的开始。

重新出发的摩托罗拉抛弃了人们熟知的“RAZA刀锋”和“Driod”品牌,不再使用一贯的硬朗外观设计,当然也不会内置经过“加工”的Android系统。五颜六色的MOTO X和圆润的机身已经告诉我们,MOTO X不是摩托罗拉“所生”,它的亲爹是谷歌。

虽然MOTO X被谷歌干预,但这并不影响它将成为摩托罗拉重生的一步好棋。高度定制化、Google化人性服务以及美国制造这三个噱头足够让这部硬件参数平平的智能手机吸引大众目光,何况它还拥有一个超级低廉的售价,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被三星和苹果挟持的时代,一部有趣而又便宜的智能手机并不见得一定会失败。

在谷歌指导下,摩托罗拉推出了MOTO X这款焕然一新的智能手机产品。对于摩托罗拉来说,这或将代表着这家老牌手机巨头在谷歌的带领下将掀起一起定制手机风潮。而对于谷歌来说,Moto X代表了谷歌对智能手机发展方向的期许,他们认为这样才能提高生态系统的用户粘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 X Google 摩托罗拉

责任编辑:王新宇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