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寄望定制化:Moto X治标不治本
2013-08-06 17:52  牛华网  高骥远 刘楠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打造业内首款自动运行的手机”还是一个美好的愿景。这是因为,经历了裁员、重组风波,摩托罗拉的翻身并不能只靠一款“微创新”的产品,这无疑是重蹈覆辙,并且,苹果、三星势头正劲,虎口夺食并非想象的那么简单。所以,Moto X的意义在于,摩托罗拉并没有出局,而是会以更加优秀的方式出现在公众眼前,只不过,这种姿态能延续多久,取决于Moto X的生命力。

十年磨一剑

高骥远

Moto X终于撩开了面纱。上周,摩托罗拉全新旗舰手机Moto X惊艳亮相,在一片赞叹声中,质疑的声音也不乏其中,以至于摩托罗拉CEO丹尼斯不得不出来回应,他说,“为了生产Moto X,我们去年对公司进行了重组,Moto X不仅仅是我们被谷歌收购后退出的第一款产品,也表明了我们期望的公司发展方向。”他还说,“谷歌研发了业内首款无人驾驶汽车,我们希望开发业内首款自动运行的手机。”

这句话可谓意义深远。谷歌以创新见长,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是其代表作,只要说出想法,这款汽车便可按照主人的指令操作。而“开发业内首款自动运行的手机”与谷歌的思路一脉相承,将创新运用到手机中去,甚至连手势都不需要,只要对手机发出指令,它就能按照你的指令运行。

摩托罗拉自己也坦承,新的移动设备着眼于“沟通”:简单一个指令,就可以让手机给你办事,无需打开程序,可以实现打电话、查资料甚至是完成路线导航。Moto X配有4.7英寸720P分辨率的显示屏,深度优化的摩托罗拉X8处理器,虽然说,硬件方面较苹果与三星的产品较为弱势,但是摩托罗拉和谷歌公司的所打造的Moto X在为现在安卓平台产品硬件配置的无底线攀比有所区别,那就是将智能手机的重点转移到了服务和软件方面。

除了性能与服务之外,摩托罗拉的强势回归也令业界瞩目。错失了智能手机良机,摩托罗拉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而经历了裁员、重组等危机之后,业界对于这家曾经的科技巨头的前途有过诸多的猜测,毕竟在科技领域,机会稍纵即逝,沉沦许久的摩托能否回来存在着较大的变数。所以,Moto X的发布,不仅意味着那家曾经的巨头不仅没有出具,而且以更加优势的方式出现在公众眼前。

我们不得不佩服摩托罗拉的信心与勇气。作为统领智能手机领域的苹果与三星,如今都不得不面临着竞争的压力而“不择手段”,苹果与三星激战正酣,牢牢把握手机市场的绝大部分利润,而盘踞在中低端的厂商,无一不是实力雄厚。在群雄环伺的手机市场,一款新品要想突出重围,不仅需要硬件,也需要软实力,从目前来看,“摩托罗拉+谷歌”组合是以卵击石还是分庭抗礼,尚待时间的检验。

Moto X最大的风险来自于竞争对手。有分析师称,苹果预计将会在今年推出低价版IPhone以迎合市场,配备了分辨率较低的3.5英寸显示屏以及档次较低的外壳和处理器,此外,有消息称,IPhone 6的发售也有了时间表;而三星、LG、HTC也明显加快了研发的步伐。在此看来,Moto X到底有多大的生命力,仍有待于观察。

总之,Moto X的发售让摩托罗拉在复兴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但是仅靠一款产品来实现翻身,既不现实也不可能。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MotoX

责任编辑:吴才刚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