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导购 > 综合导购 > 正文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2013-08-16 11:15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起翻新机,不少网购过智能手机或者其他数码产品的朋友们可能产生的第一想法就是深恶痛绝,因为他们很有可能就曾经上过“奸商”们的当,用正品的价钱买到了被翻新的产品甚至是山寨货。不过今天笔者要跟大家聊聊翻新手机中的一些“正气”,即官方翻新手机,近期小米手机也推出了相应的官翻产品。有的人一定会问笔者,官方翻新机与普通翻新机有区别吗?官方翻新机的来源正规吗?产品质量和售后靠谱吗?官方翻新机值不值得买?别着急,今天借此机会笔者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关于翻新手机背后你可能不了解的一些事情。

官方翻新机概念解读

提起翻新手机,它一度成为歪货的代名词。如今,翻新机可能不再坑爹了,包括苹果、小米、魅族等正规名牌手机也开始卖翻新机了,不仅价格便宜些,还提供跟新机一样的售后三包服务。业内人士将其称为官版翻新机(简称官翻机),以区别市面上那些坑人的翻新机。

官方翻新机具体的概念就是指由生产厂商进行翻新处理后重新销售的手机,并且在销售时会标明为官方翻新的产品,同时价格方面也较全新品便宜,产品也将享受与全新品相同的售后保修服务。

如果你还不清楚何为官方翻新机,那么熟悉魅族手机的朋友一定都十分了解,魅族是国内首批做官翻手机的厂商,从2011年初的M9开始就推出官翻,直到现在魅族最新的产品魅族MX2在官网上也有官方翻新版在销售。魅族手机RE认证版是来自售出15日内由于软件驱动或零部件的技术问题被更换的产品,经过严格的重新生产检验流程保证整机功能正常。RE认证版可能存在轻微瑕疵,但不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魅族MX2 RE认证版与普通版在外形上并无太大差别

魅族MX2的普通版和RE认证版在系统和配置上没有任何差别,最大的不同体现在产品包装、机身标签和序列号等地方都印有“RE”的标志,用以区别普通版和RE版,想了解魅族MX RE版官方翻新机和普通版区别的,可以通过《区别在哪里? 从魅族MX RE版看官翻机》来了解。另外,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魅族MX2官翻版只会通过魅族官方渠道来进行销售,不会通过第三方渠道销售,因此大家如果今后在遇到其他网站上的魅族MX2官翻版时,千万不要购买。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魅族RE版认证说明

一般来说,官方翻新机主要以数码IT产品为主,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等。而除了刚刚上面提到的魅族等一些产品有官方翻新机外,苹果旗下的Mac、iPad、iPod和iPhone也都有官翻产品。另外,最近两年在手机市场红的发紫的小米手机也在本月低调开售官翻手机。由此不难看出,官方翻新机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手机厂商涉足的领域了。

售价售后是否有保障?

虽然本着品牌信誉和消费者利益的原则,厂商对于官方翻新机的生产过程和检测过程都有着严格的把关,力争做到与全新机一样。但是官方翻新机毕竟在加工的过程中要比原始产品增加了一道工程,也无法做到与原始产品一模一样,因此为了让用户的心里得到些许的安慰,这类官方翻新机产品在售价上一般都要比原始版产品便宜,那么官翻版比原始版便宜多少钱?值不值得购买呢?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16GB版魅族MX2 RE版和普通版相差300元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魅族仍然在售且有货的官翻手机只有MX2 RE认证版,其16GB和32GB价格分别为1699元和1999元,比全新的(1999元和2399元)便宜了300元和400元。虽说便宜的不多,但至少还是有一定折扣的,再加上官方翻新机那与全新机几乎一致的质量,这个差价还是有着一些诱惑力的,尤其是对于那些手头不是很宽裕的朋友来说更是如此。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32GB版魅族MX2 RE版和普通版相差400元

那么这些官网上销售的“翻新机”在产品质量和售后上到底有没有保障呢?如果你很担心这些机型的售后问题,那么苹果官网之中给出的条例应该能够让你感到安心。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苹果官网上关于iPad官方翻新机的说明

以苹果为例,其官网上对官版翻新机质量是这样描述的:每个经苹果认证的翻新产品,都经过全面检测,都更换了检测中发现的任何有缺陷的零部件。翻新流程与苹果成品检测过程遵循相同技术准则。产品跟新机一样均享受1年质保。而小米也表示,每部小米手机官翻机都经严格生产流程并检验合格,享受国家三包服务。同时小米还提醒说,跟全新机唯一区别,官翻机质保期内如发生换货服务,只能用官翻机更换,而非全新机。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小米官网上关于官方翻新机的说明

值得一提的是,在购买官翻产品上,对于渠道的选择大家一定要小心注意,一般来说,这些厂商推出的官翻产品都只会放在其官方的在线商店中售卖,并不会放到社会渠道中去流通,这样可以避免经销商“鱼目混珠”、欺骗消费者。所以大家如果真的想买官翻产品的话,请记得一定要到相关企业的官方网站上购买,千万不要相信社会零售渠道或者第三方网店宣传的“官翻”、“特供”、“尾货”之类的宣传,这些非官方网店渠道的货品十有八九都会存在问题,贪便宜反而会惹大麻烦。

为什么要出官方翻新?

上面已经给大家介绍了关于官方翻新机的概念,我们也可以看到,无论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还是笔记本电脑,或者是游戏机,官方翻新机已经越来越多的被各大电子厂商开始效仿,这也成为市场上一种新的营销手段。那么话说回来,这些厂商缘何推出官方翻新机呢?这些官方翻新机能带来哪些积极的作用呢?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官方翻新机对厂商和用户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存在即有存在的理由,从厂商的角度来看,不管是因为评测机、工程机还是问题集,回收来的机器总需要处理,无论堆在库房中还是销毁都是一种浪费的行为,作为厂商肯定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扩大收益的机会,虽说对这些机器进行翻新需要付出二次成本,而且利润也会大大降低,但总比放在那损失的要少。从环保角度来说,这样做也可以尽量的节约能源和资源,何乐而不为呢。

买还是不买 官方翻新机背后你不知道的事

官方翻新机拥有和全新产品一样的售后服务才是用户的需求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一般市场上的官方翻新机售价要比全新产品便宜一些,因此厂商通过这样的方式也算是一种变相降价,从而带来了市场,也带来了更多的用户,毕竟厂商通过自己的官方渠道来进行销售“翻新机”,对于产品的质量和品牌的信誉度都很有保证,这样也可以提高用户的信誉度。而官翻这种做法适合厂商与消费者两方面的利益,厂商有效地解决了翻新产品带来的问题,消费者在选购时也可以多一个实惠的选择。

后记:

官方翻新机的出现并不是一种偶然,而是用户需求和厂商经营策略的一种现实体现。官方翻新机不仅对厂商可以起到节约成本的作用,同时对用户来说还可以节约资金,当然对于环境也有益无害。即便如此,笔者最后还是需要提醒各位,虽然各大商家在推出这些官翻机的时候都会宣称已经经过了工厂的严格测试,但是相对于那些全新品来说,其可能出问题的几率还是比较高的,因此大家在购买官翻机的时候千万不要怕麻烦,在验机的方面也应该多花点心思,而且尽可能的不要在官网以外的渠道购买翻新机,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 手机 翻新机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