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评论:谷歌眼镜将杀死Facebook 拯救Google+
2013-09-03 14:3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网站撰文称,谷歌眼镜拥有非常棒的拍照功能,而它所拍摄的照片将能够自动备份和共享到Google+,这将会对Facebook和Instagram的发展造成威胁。

以下为文章全文:

《纽约时报》的作家克里夫·汤普森(Clive Thompson)的妻子艾米丽·努斯鲍姆(Emily Nussbaum)在一篇博文中称,通过谷歌眼镜分享照片存在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谷歌眼镜所拍摄的照片将会自动备份和共享到Google+。

表面上来看,这似乎并不是一件大不了的事情,但是如果仔细琢磨的话,情况却并非如此,谷歌眼镜的这一特性很有可能会对Facebook和Instagram构成重大的威胁。

很明显,从汤普森本人关于谷歌眼镜的介绍可以看出,谷歌的这款穿戴式设备必将会对摄影产生显著的影响,下面就来看看这两种体验之间的显著差异:

借助谷歌眼镜,只需要简单地触摸镜框或发出语音指令,便可迅速抓拍照片,然后这些照片便会被自动存储和分享到Google+中;

如果使用手机的话,那么用户则需要将手机从口袋里掏出来,滑动屏幕,打开手机,有的甚至还要输入密码。然后,用户还需要自手机的主屏上打开拍照应用,将手机对准要拍摄的物体。只有做好这些准备之后,用户才能正式拍照(在经过这些繁琐的程序之后,相信你已经错过了很多美好的拍照时机)。当使用手机拍完照片之后,用户还要经过好几个步骤才能将照片分享出去。

可以说,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是一款非常优秀的应用,但是当与谷歌眼镜相比,它却显得有些过时。事实上,努斯鲍姆还会抱怨她的丈夫把照片分享到Google+上,而不是直接发给她。

努斯鲍姆指出:“当他外出的时候,他会不停地给我发送孩子们的照片。但要看到他们的照片,我必须要登录道Google+。看,我已经被数字时代带来的种种便利惯坏了。还是直接用手机拍摄照片,然后通过短信把照片发到我的手机上吧。”

但是如果换个角度来看这番体验,则会有不同的解读:如果她经常用Google+,那么查看和分享照片将变得容易得多。

谷歌眼镜并不可能完全取代手机,它也有可能在正常的人际交往中制造障碍,所以很多人或许都不想随时佩戴它。但是,很明显,谷歌眼镜在某些场合中是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的,例如假如我在演唱会现场,或许就很想戴着谷歌眼镜,这样便可在演唱会结束后再次欣赏现场的景象。或者,假如我是远程连线的记者,我的编辑们或许会想看看我所看到的现场。此外,抗议者在示威的时候也可以利用谷歌眼镜去证明警察的粗暴行为。

不过,谷歌眼镜真正的杀手级应用或许还是拍照,至少在最初的阶段是如此的。当与谷歌眼镜比起来,用手机拍照简直就是一种体力活,而且这种拍照方式似乎已经非常过时了。

如果谷歌眼镜的拍照功能真的能够流行开来的话,那么默认的拍照分享应用程序必将是Google+,而不是Facebook或Instagram。显然,这个事实将会对Facebook和Instagram的发展造成很大的威胁。(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眼镜 Facebook Google+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