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新盈利方式?Instagram拟明年开售广告
2013-09-09 11:27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华尔街日报》报道,Instagram商业运作主管艾米丽·怀特(Emily White)近日表示,明年会在这项照片和短视频分享服务中“植入”广告,以期盈利。

全文如下:

整合营销

今年3月,艾米丽·怀特(Emily White)从母公司Facebook移动到Instagram,担任后者的商业运作主管。

工作岗位变动之后,艾米丽·怀特做的第一件事是将CEO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锁进”会议室,与其就“公司的使命”进行了长达两周的会谈。

两周后,希斯特罗姆宣布Instagram的使命是“捕捉和分享精彩瞬间”,并决心要将这一“使命”向所有Instagram员工、用户和潜在广告商推广。

尽管职位是商业运作主管,但35岁的艾米丽·怀特实际上是Instagram的首席运营官。如何将这家被以10亿美元收购回来的公司,转变为一项赚钱的业务,是她的职责。也许希斯特罗姆才是做出最终决策的那个人,但怀特负责吸引品牌营销者和广告主。

艾米丽·怀特表示,他们计划明年在Instagram中植入广告。她面临的挑战是整合营销的同时不损害原有的用户体验。

怀特说:“短期内并没有压力,但从长远来看,Instagram需要盈利”。

2010年上线的Instagram通过间接的设计和便于分享来吸引用户。今天该服务宣布,其月度活跃用户量超过1.5亿,自去年归入Facebook门下以来增加了约1.28亿用户,它正快速逼近拥有两亿活跃用户的Twitter。

艾米丽·怀特认为,Facebook 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分工合作,是她和希斯特罗姆的榜样。

从销售人员到商业主管

毕业于范德堡大学,辅修工作室艺术的艾米丽·怀特和桑德伯格一样,2001年进入谷歌工作。在谷歌时她最初负责销售AdWords产品,后来移动到海外业务部门,同样担任销售工作。

2010年,在桑德伯格的邀请下,怀特进入Facebook担任本地产品销售和市场营销主管。2011年底,她晋身为高级总监,负责公司的移动业务。

怀特加盟之前的Instagram甚至不能被称为一家公司。它拥有32名雇员,但几乎所有人都专注于产品研发。公司未设有客服中心或分析部门,也只有1名员工负责处理Instagram上的营销品牌。

为了拥有基本的企业规模,怀特深入了解Instagram的所有职能,将员工扩充至50人,增加了2名分析人员和4名品牌管理负责人。

在她的带领下,Instagram还为每个主流营销品牌建立了账户。然后,她开始一家一家地走访这些品牌负责人。上周,她去了福特、索诺玛和可口可乐。 

最大风险

Instagram多年来从未推出过广告,因此面临着会疏远现有用户的风险。特别是那些品牌营销的主要对象-年轻用户群。如果广告过多,会破坏用户体验,而用户体验正是该公司服务最大的“卖点”。

市场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师布莱恩·维瑟(Brian Wieser)认为:“Instagram可以轻松赚到数亿美元。不过问题是,首先它得拥有一支强大的销售团队,然后还要应对损害原有服务环境的挑战”。

要知道去年12月Instagram就曾引发过一部分用户的强烈抗议。当时该应用的服务条款变化暗示用户生成的内容可被转化成广告,引发了大家的不满。

不过怀特表示,品牌商可以使用第三方服务来获得权限访问用户内容,但Instagram“并未打算促进那些服务的发展”。

广告商需求

目前还不清楚广告商是否有在Instagram上投放广告的需求。耐克、露露柠檬等公司已经在Instagram上展开了积极的广告活动。更何况,Instagram目前没有一套供广告商查看广告有效性的可靠系统。

社交广告服务商140 Proof联合创始人约翰·马诺吉安(John Manoogian)说:“品牌商需要广告测量工具。Instagram要想成为一个广告平台,它首先得让品牌商看到,自己发布的推广视频和照片对其销售的作用”。

周五,知名服装品牌Levi's在Instagram上启动了一项营销活动。该项活动在横跨多个大城市的火车行程中展开,宣传将创作音乐和艺术的一群艺人。火车上的摄像头会为他们自动拍摄上传照片和视频到Instagram。Instagram的团队帮助开发了这项技术,而Levi's一分钱都不用付给该项应用。怀特指出,这类合作将有助于品牌商看到Instagram服务的价值。

Levi's数字主管朱莉·钱宁(Julie Channing)表示,Instagram是“高优先级评级。现在双方正在进行更多会谈”。

效仿Facebook

至于Instagram的付费广告该究竟会是什么样子?怀特表示,正与团队就该服务的“发现”和搜索功能进行探讨。

怀特称,有些零售导航对点击产品照片跳转到自家网站的广告有兴趣。不过这类广告历来不太受用户欢迎,所以她目前仍持保留意见。

怀特还指出,在涉足广告业务时,她会咨询桑德伯格等Facebook广告高管的意见。她说:“Facebook以前的广告产品弄得非常复杂,不过现在取得了不少进展。我们要避免出现同样的错误,将广告简单化”。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nstagram 广告 盈利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