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今晚推Surface 2:欲纠正第一代产品错误
2013-09-23 16:12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

法新社上周日刊登题为《微软将借新Surface重振平板电脑计划》(Microsoft to reboot tablet effort with new Surface)的评论文章称,虽然第一代产品表现不佳,但在意识到自身的问题后,微软将会借助新一代Surface平板电脑重振该公司的平板电脑发展计划。

以下为文章全文:

销量疲软

虽然第一代Surface平板电脑表现平平,但在该产品问世一年后,微软又准备发布新一代Surface平板电脑。

这家美国科技巨头已经向各大媒体发出了邀请函,准备于北京时间9月23日晚上10点在纽约推出新款Surface平板电脑,希望纠正第一代产品的错误,从而在iPad和Android主导的平板电脑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外界尚不清楚新设备的细节信息,但很多分析师预计,性能更强的新一代Surface平板电脑将帮助微软在移动计算市场加强发展势头。

微软正在全力专注于“设备与服务”市场,以便更好地挑战苹果公司和谷歌。不过,自从去年10月推出第一代Surface平板电脑以来,该公司迟迟未能拿下可观的份额。

虽然微软并未披露销售数据,但却表示,在截至6月的财年内实现平板电脑营收8.53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微软今年第一季度的平板电脑销量为90万台,份额只有1.8%,第二季度更低。相比而言,苹果公司今年上半年的iPad销量高达3400万台。

由于Surface销量疲软,微软被迫减记了9亿美元库存。不过,这其中同时包含了Surface RT和Surface Pro两款产品。

改进产品

这一次能否扭转不利局面呢?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预计,新平板电脑将大幅改善。“新产品将远好于第一代产品。关键是让人们看到这些变化。”他说。

恩德勒称,第一代Surface机身太重、价格太贵,电池续航能力也十分糟糕。而且Surface Pro平板电脑也缺乏Outlook这一重要的电子邮件程序。

微软似乎已经纠正了这些问题,因此有望借助这款具备笔记本功能的平板电脑获得一些进展。

“现在的人都不想使用体积太大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恩德勒说,“如果你能将它们合二为一,就会降低负担,成本也会低得多。”

市场研究公司J. Gold Associates分析师杰克·高尔德(Jack Gold)表示,Surface“不是一款完整的设备”,无法运行很多Windows应用。

高尔德表示,微软可以借助“合理的定价和主打性能的Surface Pro”来吸引企业用户,但“必须要抢在Android之前加大发展势头。”

战略模糊

还有人认为,微软的战略已经变得一团糟,原因是该公司在发展超移动计算领域的同时,还在为使用传统PC的数亿用户服务。

市场研究公司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表示,微软一直在这两个有些冲突的目标之间挣扎。

“Windows 8的模糊定位也体现在它的架构中,”他说,“微软始终在回头看,他们应当对人们的需求有自己的见解。”

罗杰·凯认为,微软要成为移动计算领域的重要一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苹果、谷歌和微软可能共同分食超移动市场,但微软却远远落后于另外两家公司。”他补充说。

罗杰·凯认为,微软最大的希望是通过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来加快发展势头,并推动其平板电脑业务的发展。

美银美林分析师卡什·兰甘(Kash Rangan)认为,由于微软正在展开重组,并物色新CEO,还要借助对诺基亚的收购来重振移动战略,导致该公司的注意力难以集中。

“我们担心该公司正在经历海啸般的变革。”兰甘在研究报告中说,他给予微软股票“中性”(Neutral)评级。“重组、CEO调整、收购诺基亚、财务汇报结构改变都在同时发生,这只会令投资难度进一步加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Surface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