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安全 > 安防业界 > 安全 > 正文

8月钓鱼邮件增加:苹果公司用户成主要目标
2013-09-24 15:53  新浪科技  樵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报告显示,今年8月的垃圾邮件数量与往年一样出现了季节性下滑,但钓鱼邮件却大幅增加,苹果公司的用户成为了主要攻击目标。

卡巴斯基实验室分析师塔特亚纳·舍巴库娃(Tatyana Shcherbakova)和玛利亚·沃格里斯(Maria Vergelis)在官方博客中表示,8月的垃圾邮件在全球电子邮件中的占比平均为67.6%,较7月降低3.6个百分点。不过,有5.6%的垃圾邮件包含恶意附件,较上月增长3.4个百分点。

最流行的恶意软件程序是“Trojan-Spy-html.Fraud.gen”,在所有包含恶意附件的电子邮件中占比高达8.1%。这是一种较为古老的恶意软件,早在2004年就被卡巴斯基实验室发现。

8月最常见的10大恶意软件附件包括4个“勒索软件”。这类程序会锁定受害人的文件,或谎称其查看了不法材料,以此向其勒索金钱。

卡巴斯基在报告中称,勒索软件会封锁操作系统,然后显示一个横幅,指导用户如何解锁电脑。例如,对方会要求用户向一个收费号码发送一条包含特殊文本的短信。

另外两个十分古老的电子邮件蠕虫Bagle和Mydoom也跻身前十。Bagle感染一台电脑后会提取其中的联系人列表,然后反复向外发送相同的邮件。尽管早在2004年就被发现,但Bagle仍然成为8月第三流行的恶意软件。

Mydoom的两个变种分别位列第8和第10。与Bagle一样,Mydoom也会从被感染的电脑中搜集电子邮件地址,然后自动对外发送同样的内容。

卡巴斯基实验室表示,钓鱼攻击增长了10倍,但在总的垃圾邮件中仅占0.013%。苹果公司的用户成为了主要的钓鱼目标之一。

他们在博客中说:“我们经常发现一些伪装成苹果公司官方邮件的垃圾邮件,但这其实都是钓鱼信息,目的是欺骗用户,并窃取他们的登录名和密码。”

有些钓鱼邮件号称来自“苹果安全中心”,并在邮件中警告用户的账号被冻结,需要在48小时内验证信息。然后诱骗用户点击邮件中的恶意链接。所以,卡巴斯基实验室提醒用户对这类邮件要多加小心。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钓鱼邮件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