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年轻人眼中的黑莓:太不酷了
2013-09-25 14:09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路透社报道,如果你想要知道黑莓为什么会在消费者市场失去魔力,花点时间问问英国的年轻人就会得到答案。在他们眼里,曾经风靡一时的黑莓已变得太不酷了。

黑莓手机曾一度主导英国年轻人市场,其通讯服务BBM甚至曾在2011年被年轻暴徒用来联络对抗警方,打砸伦敦等城市的商店。但时过境迁,该公司现已魅力不再。

黑莓抵挡不住苹果iPhone和Android手机的强烈冲击,BBM也不断遭到覆盖各个平台的新一代免费通讯服务的蚕食。

“我都是用WhatsApp和Kik来跟朋友和亲人联系。你可以在任何一款设备上使用那些服务,即便你买不起iPhone。”北伦敦的一名14岁学生如是说。

美国的WhatsApp和加拿大的Kik Interactive是五大“跨平台”通讯服务中的两款,它们已经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也有可能是Facebook、雅虎等公司未来的重大收购目标。其它的三大流行通讯服务则是微信、韩国的KakaoTalk和日本的Line。

WhatsApp目前拥有超过3亿用户,日信息处理量达到310亿条,活跃用户量上甚至超过Twitter。相比之下,BBM的日信息处理量只有100亿条。

黑莓的形象因而受到了打击,也凸显出以其第一大股东Fairfax为首的财团将面临的挑战。该财团昨天同意作价47亿美元将黑莓私有化。

品牌排名暴跌

本周公布的由3000名消费者和38名专家评选出来的年度最酷品牌榜单CoolBrands显示,黑莓在英国的排名已经从三年前的第四名剧降至第180名,苹果则第二次登上榜首。

黑莓手机最初是先获得了包括律师、银行家、政要的广大专业人士的青睐,奠定自己的市场地位,而后也成为了英国年轻一代的智能手机首选。

根据Ofcom的数据,2012年,该公司在16至24岁人群市场中的份额达到35%,胜过iPhone和Android,但一年后,该数字大幅下降至17%,而iPhone和Android的份额则分别攀升至40%和35%。

面对主要用户人群的流失,黑莓今年年中宣布将把BBM推向Android和iPhone平台。但很不幸,该公司在正式推出那两个版本的BBM应用之际却再度出现岔子。在面向Android的BBM的泄露版本被发到网上后,该公司被迫暂缓产品的推出。

“大家都不再使用BBM了。iPhone更加可靠,而且你通常可以通过iPhone合约无限量发送短信。该手机的屏幕更大,应用更好,所以干嘛要买黑莓手机呢?”一17岁的伦敦学生说道。

然而,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认为,如果能够维持剩余用户的忠诚度,登陆更多的平台,BBM还会是黑莓最具价值的资产之一。

“如果黑莓能够带来出色流畅的BBM应用,吸引旧用户重新回到它的怀抱,让他们享有服务很好的即时性和安全性,那他们的服务就有机会发展到2亿到2.5亿用户,与WhatsApp规模相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