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金融时报:人人衰落因未能紧跟智能手机浪潮
2013-09-29 09:37  新浪科技  无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融时报》本周发表了一篇题为《人人网没能跟上中国智能手机浪潮》(Renren fails to keep pace in race for China’s smartphone users)的评论文章称,人人网衰落的主要原因是未能跟上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浪潮。

以下为文章全文:

人人网赴美国上市之初,被称为中国的Facebook。当时,投资者给人人的估值是Facebook在私有市场交易价格的2倍以上。

然而,自2011年上市至今,人人的股价已经下跌五分之四,投资者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中国的网络股是多么的善变。

汇丰银行分析师 Chi Tsang认为:“人人当时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的Facebook,但这两年来,它都没有进化。”虽然Facebook和Google没有加入到中国社交网络的竞争中来,但是Chi Tsang指出:“虽然我们有时感觉不到,但中国市场真的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非常活跃的市场。”

关闭曾经风靡一时的游戏《开心农场》是人人股份下滑的一个里程碑。在最高峰时,《开心农场》有数亿用户,但用户的兴趣渐渐消褪了。

分析师们认为,人人的衰落主要是由于它没能及时跟上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浪潮。

麦格理银行(Macquarie)分析师Jiong Shao说:“人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中国社交网络的领导者,但问题在于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中国不再需要一个PC端的社交网。”

中国人远离桌面的速度比欧洲、美国更快,中国手机制造商在激烈竞争中迅速拉低了入门级智能手机的价格。结果就是,中国的桌面互联网流量每年下降15%,而智能手机数量却每年增长20%。

人人公司称,人人网到今年6月月活跃用户已达5400万,上年同期为4500万。但是在接入网站的用户中,有80%会部分使用手机和平板登录,这部分流量很难变现。

人人曾预测,下个季度营收将同比下降3%到7%;低于分析师预期。最近,人人的股价曾因出售团购部门糯米网而有过上涨,现交易价为3.38美元,依然远低于IPO发行价14美元。

人人公司CEO陈一舟表示,集团对移动端广告的发展前景并不看好,但正在发展移动游戏,他认为移动游戏“是一个巨大的未开发、但高度碎片化的市场”。

人人CMO江志强则说,去年人人花了一年开发移动应用,现在正向广告主积极宣传。他还说在中国运营实名社交网比运营匿名社交网困难,但人人的重点是学生,比起那些受众更广的网站用户基础更稳定。江志强称:“在中国,白领不是忠诚的用户。我们无法预测接下来哪一种互联网形式将要兴起,而他们会立刻被吸引过去,抛弃原有的产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人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