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人人网大跃进:转型SMS前路艰辛
2013-08-08 18:35  牛华网  高骥远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人人网近日的一封内部邮件曝光了今后的转型方向,总体来看,人人网的重点是侧重移动互联网,打造符合自身特色“根据地”。社交领域的日渐式微,人人网发力移动互联网也是顺水推舟的事。只不过,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人人网既属于新兵,优势也不明显,如何站稳脚跟尚存疑;况且,强敌林立,属于后来者的机会并不多,人人网要想在移动互联网大跃进,这条道路并非是坦途。

人人网大跃进

高骥远

近日,人人网一篇内部邮件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董事长陈一舟提出了几点要求,由SNS向SMS转型,从页面端转向移动端,加大对糯米的投入,在视频方面坚持用户原创,通过投资和时间探索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的客观规律,找到公司基因大革新的机会,最后,建立起一个牢不可破的“根据地”。

陈一舟明确提到,要向BAT看齐。这封内部邮件显示,百度、阿里巴巴等企业在进入新业务时成功率高,其实并不一定是他们的执行力做到了第一,而是“根据地”对新业务的巨大支持,五年后,我们必须要长出一个成为“根据地”的平台及业务,为公司持续提供现金流、人才及新业务快速启动的基础。

不难看出,陈一舟打造“根据地”的两大基础是向移动互联网靠拢和转型SMS。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是大势所趋,在今年的1月份,人人网正式对外宣布成立独立的无线业务事业部,专注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新产品研发和运营,陈一舟此前曾表示,人人公司的战略和投资重心将持续向移动网络转移,将陆续推出一系列创新的移动互联网产品,力争把握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先机。

而最新的V6.0.1产品明显具备了SMS特色。人人网向社交通讯服务扩张的想法既简单又透明,当初的校内网是为年轻群体而生,以校园群体为核心打造SMS是一脉相承的,比如说讨论组群聊功能、群体照的圈圈功能等。

基于移动互联网战略和SMS服务打造具备人人网特色的根据地。BAT巨头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布局基本完成,百度重金收购91,就为了打造一个除搜索在外的平台化战略,腾讯微信5.0上线,商业化步伐加快,而阿里巴巴入股新浪微博后,“微博淘宝版”推出加强了社交化元素,放眼过去,每家巨头都有自身的“一亩三分地”,而人人网在微博、微信的冲击下,在社交领域日渐式微,陈一舟曾表示,“微博的兴起让人人网更难吸引其他用户,尤其是老年人群”,所以,依靠年轻群体提出建“根据地”的设想并不足为奇。

事实上,人人网业务基本定位于“年轻”。除社交网站外,人人的触角延伸至团购、招聘、以及人人游戏,可以看出,多元化、融合化战略已经成为人人公司的基本定调,且受众基础依然是庞大的年轻群体。

一季度财报显示,人人第一季度运营亏损275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为2060万美元,同比扩大33.5%;净亏损31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360万美元,同比收窄77.2%。陈一舟提到,相对于几年前的开心网、一年半以前的微博,现在的微信对于人人来说是一个更凶猛的对手,过了微信这一关,人人的前途将一片光明,其言下之意,就是将腾讯视作唯一的竞争对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人人网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