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瑞银:iPhone 5c塑料外壳节约42美元成本
2013-10-01 10:56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iPhone 5c采用了塑料外壳

iPhone 5c采用了塑料外壳  

北京时间10月1日早间消息,瑞银周一发布报告称,16GB版iPhone 5s的物料成本为213美元,而16G版iPhone 5c的物料成本为156美元。

拆解结果显示,塑料外壳确实使iPhone 5c节约了大量成本,这一成本比iPhone 5s的铝制外壳低42美元。另一个节约成本之处是7美元的指纹传感器。

在苹果(476.75, -6.00, -1.24%)公司网站上,16GB版iPhone 5s价格为649美元,而iPhone 5c为549美元。瑞银在报告中估计,iPhone 5s和iPhone 5c的毛利率均约为50%。

报告称:“加上盒装内容、制造,以及其他与物料不相关的成本,我们估计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以及产品的成熟,iPhone 5s的毛利率为45%至55%,iPhone 5c的毛利率为48%至54%。我们认为,非元件成本约占设备总成本的33%至50%,这主要是由于减值及软件摊销费用。我们估计,考虑到对生产设备的大规模投资,苹果公司的减值费用每台手机约为25美元。我们估计质保费率约为1.8%,而包括货运在内的生产费用约为每台设备18至20美元。”

瑞银认为,显示屏是新款iPhone中成本最高的元件。这些显示屏来自三星Display、LG Display和夏普。显示屏占iPhone 5s物料成本的20%,占iPhone 5c物料成本的27%。瑞银估计显示屏成本为42.11美元。

拆解显示,尽管苹果公司和三星正在全球范围内发生法律纠纷,但三星仍是新款iPhone的关键元件供应商之一,提供了视网膜显示屏。此外苹果公司向索尼采购了摄像头元件。索尼正努力成为继苹果公司和三星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维金)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5C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