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Gartner:3D打印机销量将快速上升 价格下降
2013-10-06 09:33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本周发布研究报告称,2015年3D打印机的销量将翻番。而2013年价格低于10万美元的3D打印机全球出货量将同比增长49%,至56507台。

Gartner研究主管皮迪·巴斯利尔(Pate Basiliere)表示:“3D打印机市场已到达转折点。尽管仍只是一个新生市场,炒作多于技术现实,但发展速度和买家兴趣的提升正推动硬件、软件和服务提供商推出更易用、带来更高质量作品的工具和材料。”

Gartner预计,2013年,终端用户对3D打印机的支出总和将达到4.12亿美元,较2012年的2.88亿美元增长43%。而其中3/4的支出,即3.25亿美元将来自企业市场,消费类市场的规模将接近8700万美元。

Gartner预计,企业和消费者对3D打印机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而技术创新将提高3D打印机的质量和性能。2014年3D打印机出货量预计将同比增长75%,达到98065台,而2015年的出货量将接近翻番。Gartner报告称,2014年全球3D打印机支出将同比增长62%,达到6.69亿美元,其中企业支出将为5.36亿美元,而消费类支出将达到1.33亿美元。

巴斯利尔表示:“随着产品的迅速成熟,许多组织都将在实验室、研发部门和制造部门探索3D打印的潜力。未来18个月,我们预计消费者的态度将从好奇转变为寻找购买理由,而3D打印的价格、应用和功能都将更具吸引力。”

Gartner指出,当前3D打印技术的应用主要集中于产品设计和原型产品的制作、制造流程中的夹具和固定装置,以及对成品的大规模订制。不过未来3D打印的应用将涵盖建筑、国防、医疗产品和珠宝设计等领域。3D打印机、扫描仪、设计工具和材料的成本和复杂性将下降,人们可以更方便地制作3D打印物品。

Gartner同时预计,3D打印将对多个行业产生明显影响,包括消费类产品、工业和制造等。目前,美国宇航局(NASA)已使用3D打印来制造火箭引擎的元件,此外还计划明年将一台3D打印机发射进入太空,帮助宇航员在执行任务时制造3D打印物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3D打印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