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传谷歌思科英特尔讨论部分或整体收购黑莓
2013-10-06 09:46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路透社援引多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黑莓正在与思科、谷歌和SAP进行谈判,出售部分或全部资产。

几周前,黑莓最大的股东Farifax Financial Holdings提出以约47亿美元的价格将黑莓私有化。由于资金问题,这笔交易仍存在很大疑问。此外黑莓还表示,潜在战略收购方,包括英特尔、LG和三星,可以在下周初之前表达初步意向。

目前尚不清楚有哪些公司最终将提出收购。消息人士表示,潜在技术收购方对黑莓的安全服务器网络和专利组合很感兴趣,不过对这些资产价值的质疑仍是一个问题。

谷歌、英特尔、思科、LG和SAP均拒绝置评,三星则尚未做出回应。潜在收购方对收购黑莓非常谨慎,因为黑莓目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上月,在对未售出的Z10手机进行资产减记之后,黑莓报告了近10亿美元的季度亏损。

本周的一份文件显示,黑莓专利组合和授权协议的价值在未来18个月内将下降一半。这削弱了这部分资产的吸引力。分析师认为,包括已经缩水但仍受 到关注的服务业务在内,黑莓的资产价值为30亿至45亿美元。此外,专利组合的价值为20亿至30亿美元,而现金和投资为31亿美元。

Bernstein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古(Pierre Ferragu)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黑莓在未来1年半中将烧掉近20亿美元现金,这意味着黑莓的状况不容乐观。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等私募股权公司此前也表示有意收购黑莓,并要求黑莓及其顾问提供各业务部门的额外财务数据。这一流程需要花费几周时间,而黑莓目前专注于寻找行业内的收购者。

今年8月,黑莓表示将考虑多种战略选择,包括整体出售。而此前路透社报道称,黑莓董事会正筹备将公司私有化。黑莓当时成立了由5人组成的特别委 员会,负责人为董事蒂莫西·达特尔斯(Timothy Dattels),其他成员包括董事长芭芭拉·斯蒂米斯特(Barbara Stymiest)、CEO索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以及理查德·林奇(Richard Lynch)和伯特·诺德伯格(Bert Nordberg)。

黑莓的一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特别委员会将在黑莓独立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的协助下对战略选择进行强有力的、彻底的评估。”该发言人拒绝进一步置评。

摩根大通和RBC资本市场目前是黑莓的顾问方。消息人士表示,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目前也为黑莓董事会提供建议。黑莓的法律顾问则包括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和Torys LLP。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