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黑莓CEO海因斯:对北美业绩非常失望
2013-09-28 13:55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黑莓曾经统治的区域,美洲区第二财季的营收跌幅超过其它区域,同比下滑56%,降至6.10亿美元。

黑莓CEO海因斯:对北美业绩非常失望

正试图让加拿大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进行47亿美元私有化交易的公司首席执行官托斯顿·海因斯(Thorsten Heins)周五表示,他对上一财季的业绩“非常失望”,因为公司的营收,特别是美洲区业务营收出现了下滑。

在一周前发布了初步财报之后,黑莓在周五早晨发布了完整的第二财季财报。在黑莓的初步财报中,该公司并未按照地区划分业绩。作为黑莓曾经统治的区域,美洲区第二财季的营收跌幅超过其它区域,同比下滑56%,降至6.10亿美元。

黑莓第二财季的财报,充分体现出了上周发布的数据,即亏损幅度扩大,且营收未经预料的出现了大幅下滑。黑莓同时对库存的手机计入9.34亿美元折损支出,并裁员4500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大约三分之一。黑莓在周五还表示,该公司在财报中计入了7200万美元的税前重组支出。

海因斯在声明中称,“我们对本财季的运营和财务数据感到非常失望。我们已经宣布了一系列的重大调整,旨在解决竞争激烈的硬件环境和我们的成本结构。”

在黑莓10产品线在今年上市后市场反应冷淡之后,海因斯正致力于削减公司支出,把公司目标重新调整至商业用户。通过进行私有化,黑莓旨在跳过作为上市公司所需要处理的棘手问题。黑莓最大的投资人Fairfax金融控股公司(以下简称“Fairfax”)在今年9月23日宣布,该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暂定要约,借助其他合伙人的帮助收购黑莓。Fairfax并未透露其他买家的名称。

不会引发竞购大战

投资机构BGC Partners驻纽约分析师柯林·吉利斯(Colin Gillis)表示,“考虑到Fairfax当前指望着组建一个财团来收购黑莓,我们预计围绕着黑莓引发的竞购大战将不大可能会出现。”

投资人目前仍然对Fairfax私有化黑莓的交易持怀疑态度,这也导致黑莓当前的股价一直低于Fairfax提出的每股9美元的收购价格。黑莓股价周五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1%,报收于8.03美元。

黑莓在周五表示,在截至8月31日的第二财季,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黑莓第二财季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9.65亿美元,合每股摊薄亏损1.84美元。黑莓上一财季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8400万美元,合每股摊薄亏损0.16美元;黑莓上年同期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2.29亿美元,合每股摊薄亏损0.4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黑莓第二财季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2.48亿美元,合每股摊薄亏损0.47美元。黑莓在上周曾表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摊薄亏损为0.47美元至0.51美元。

营收下滑

黑莓第二财季营收为15.7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31亿美元下滑49%,较上年同期的29亿美元下滑45%,略低于公司上周预计的16亿美元。市场分析师此前曾预计,黑莓第二财季营收为30.3亿美元。

供应商、企业客户和无线运营商均已开始与这家曾统治智能手机市场的公司剪断联系。电子产品制造商捷普科技(Jabil Circuit)周三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解除与黑莓的关系。目前,黑莓也是捷普科技的第二大客户。投资银行Jefferies Group的分析师彼得·米赛克(Peter Misek)就此认为,这可能标志着黑莓的设备业务正在不断损落。该分析师称,“黑莓的手机业务规模可能会越来越小,甚至有可能消失。”米赛克在投资者报告中给予了黑莓股票“持有”的评级。

银行客户

消息人士透露,黑莓的长期客户,如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等均已不再承诺使用黑莓的新设备。瑞银集团同样也未对黑莓设备进行升级,当前只是通过黑莓10试点项目来决定是否采用这个新平台。

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在声明中则表示,该公司从现在开始已决定不再采用黑莓10设备。瑞士信贷指出,“缺少对黑莓早期平台的支持、黑莓用户忠诚度的下滑、以及对长期生存能力的担忧,迫使我们等待和观察黑莓的任何产品升级。”瑞士信贷表示,“市面上如今已拥有其它可行、具有吸引力的安全企业移动选择方案,这意味着我们的移动平台不再需要单独依赖于黑莓。”

面临着上述挑战,黑莓在本周同意接受来自Fairfax的暂定要约,只不过海因斯还没有对外探讨过此事。黑莓取消了原定在周五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这意味着投资人将无法与海因斯和他的团队就收购问题进行交流。

S&P Capital IQ分析师詹姆斯·摩尔曼(James Moorman)在投资者报告中指出,他对黑莓取消电话会议感到非常失望,不过他认为黑莓应当专注于完成与Fairfax的交易。他说,“我们认为这将是黑莓最佳的选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黑莓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