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纪实摄影必备 街头实战进阶的4个技巧
2013-10-11 10:00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技巧一:定点拍摄

就是站位于地铁出口,相机预设好参数保证最低安全快门或者慢门效果都可以,然后对于进出站点的人物进行撒网式拍摄,虽然废片率可能会很高,如果带翻转屏的出片率会好些,假如是通过液晶屏会有一定难度,适合拍摄时段:白天拍摄。

【地铁口】

街头摄影进阶的4个技巧

同类取景点:

【路口】

路口,一般等红绿灯的人们神态和举动都会比较自然,很容易拍到意想不到的画面,戏剧性会比较强,突发事件的比例高,所以路过红绿灯的路口一般可 以多等几个试试看有没有值得拍的画面,当然取决于背景是不是有故事。由于路人移动速度过高此时尽量选用中心点对焦保证画面的准确定。适合拍摄时段:白天夜 晚拍摄都可以。

街头摄影进阶的4个技巧

公交车站点,等车的人们玩弄手机或者车子启动时车窗里的人脸都是人文很好的体现,这时可以有选择性挑选合适的对焦点进行故事勾画。适合拍摄时段:适合白天拍摄。

【公交站点】

街头摄影进阶的4个技巧

书报亭,来往书报亭的人物也是个比较特别的人群,停下脚步的每个人可能都是有故事的人,对焦点可以是有选择性的。适合拍摄时段:白天夜晚拍摄都可以。

长途汽车站或者火车站广场:拖着行李箱的人群也是个比较特别的群体,会更显生活化,逢年过节的故事性会更强些,那种思乡的感觉或者点烟的惆怅感是城市里少有的,对焦点可以根据现场需要。

适合拍摄时段:白天夜晚拍摄都可以。

技巧二:移动中拍摄

简单的说就是边走边拍或者跟拍,画面背景人物都无拘束,看到想拍的就可以拍(当然是否有故事性每个人的定义不同,原则上以自己满意为主),为了 保证画面的稳定性,即使是使用盲拍最好也要能端在胸口或者放在餐桌,广告灯箱上,对自己了解的路段可以提前预设参数,当合适的被摄体出现时,迅速调整对焦 点,举相机拍摄。

街头摄影进阶的4个技巧
移动中的盲拍

为了提高盲拍的成功率,尽量开全光圈,否则很多时候你会因为无法按下快门而悔恨,那么模式是否应该使用M档或者AV档或者P档,我想说这个看你 方便,我个人而言我是不建议移动中的盲拍还使用M档,因为有的时候被摄体迎面走过来拍摄的时间真的就是1-2秒之间,等你设好参数对焦,可能被摄体早就走 远了,这种技术对器材和个人的能力都要求很高,我相信如果你能做到这些你也不需要看我这篇帖子了。其他的AV,TV,P我觉得都可以适当的利用,任何时候 相机只是拍摄的工具,不要让它左右了你的思想,灵活运用,所有的设置都是以拍下画面为主,而不是拍大片为主。哪有那么多大片一天到晚给你拍摄?

适合取景点:全路段,全天候,不限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