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Twitter工程师年薪高达1000万美元
2013-10-14 13:44  牛华网  徐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牛华网讯】北京时间101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硅谷顶尖工程人才争夺战愈演愈烈。为吸引人才,许多公司提供了丰厚的薪酬和福利。招股书显示,Twitter的高级工程副总裁的年薪已经达到了千万美元。

TwitterIPO(首次公开招股)文件显示,Twitter高级工程副总裁克里斯多夫·福伊(Christoper Fry)去年年薪为1030万美元,仅次于公司CEO迪克·斯科特洛的1150万美元。

根据IPO文件,福伊的薪酬主要来自股票奖励,去年,福伊得到的股票奖励为1010万美元。另外,福伊的基本工资为14.55万美元,奖金为10万美元。

相比之下,Facebook高级副总裁麦克·斯科洛普夫(Mike Schroepfer)的年薪就有些“黯然失色”。在Facebook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前一年,也就是2011年,斯科洛普夫得到的股票奖励为244万美元,基本工资为27万美元,奖金为14万美元。

然而,Facebook2011年的营收为37.1亿美元,是Twitter去年营收的十倍。

由于以风投为支撑的初创公司的数量迎来爆炸式增长,硅谷缺乏顶尖的工程人才。硅谷公司为了吸引更多工程人才,大幅提升薪酬水平。

“硅谷顶尖工程人才的数量并未增长,但市场对这种人才的需求却急剧攀升。”硅谷猎头公司Riviera Partners招聘人员伊安·格兰特(Iain Grant)如是说道。

硅谷公司为吸引更多的工程人才,往往采取提高员工福利的措施。最著名的要数谷歌和Facebook,它们会为员工提供免费的自助餐厅、洗衣服务和班车服务。

风险投资家文奇·加内山(Venky Ganesan)表示,某家初创公司为吸引一名工程师,向其提供了一年特拉斯汽车的租约。要知道,特拉斯轿车每月租金高达1000美元。不过加内山拒绝透露该公司的名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witter

责任编辑:徐玥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