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黄健辞任美的集团总裁 董事长方洪波接任
2013-10-16 13:18  第一财经日报  王珍 李蕾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实现整体上市不久,美的集团(000333.SZ)总裁黄健就提出辞职,该职位将由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接任。

美的集团昨晚公告,黄健因工作变动原因,主动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及总裁职务的申请,并且不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一位接近美的集团的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分析说,在美的集团整体上市之后,黄健手持美的集团股票市值大约已达13亿元,他在此时提出辞呈也在预料当中。

此前,美的集团旗下共有美的地产、制冷家电集团、日用家电集团以及机电集团等四大二级平台,黄健曾任其中美的日用家电集团的CEO,方洪波则是制冷家电集团CEO。

去年下半年,美的集团董事长何享辞任并同时启动了美的集团的上市方案,将美的地产划归美的控股,其他三大二级平台被全部取消。

此后,虽然方洪波和黄健二人亦搭档共同完成了美的集团整体上市的平稳过渡,但方洪波本人的管理理念更多地主导了美的集团的变革。因此,经过一年筹备并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的目标后,黄健也“见好就收”地提出了辞职,一切看起来顺理成章。

上述业内人士还表示,黄健离开不会对美的集团的业务造成太大影响,但他的离去会不会带来美的集团内部其他相关中高层人员的波动则还需要继续观望。

事实上,在方洪波“主政”之后,美的集团内部推行了一场非常深刻的变革,由过去的规模导向逐渐转变为现在的质量和技术导向。2013年上半年,美的集团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二者分别同比增长14%、52%,按整体上市口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1%,全年盈利有望超过69.3亿的预测目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美的 黄健 方洪波

责任编辑:陈淑垒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