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数字家电 > 业界 > 正文

海尔陷洗衣机质量门风波 未正面回应女童死亡案
2013-10-18 09:41  光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尔陷洗衣机质量门风波 未正面回应女童死亡案
海尔陷洗衣机质量门风波 未正面回应女童死亡案

资料图

知名家电品牌海尔的声誉正面临一起意外死亡案的考验。

江西南昌市警方昨天通报了今年9月发生在该市的两女童洗衣机内死亡事件的调查结果。警方调查证实,两女童确系被洗衣机绞死。“肇事”洗衣机生产厂商海尔随后发表声明,强调用户应“严格按操作规程使用家电产品”,并“监护好未成年儿童的安全”。

海尔集团昨天晚间的声明没有直接回应警方的调查结果,也没有就该公司是否会为女童死亡事件承担责任表态。海尔在事件发生后曾发表声明称,根据海尔当事洗衣机的设计原理和性能分析,洗衣机在媒体当时报道陈述的条件下“不可能发生转动”。但警方最新通报中称,侦查试验证实洗衣机在两女童进入后能正常运行。

今年9月21日,南昌市新建县樵舍镇发生两女童在洗衣机内死亡事件,当地媒体事发后的报道称,两女童爬入洗衣机后自行关上洗衣机盖子,随后被洗衣机自行启动绞死。当时的报道指绞死女童的海尔洗衣机存在故障,可自行启动。

警方昨天的通报称,两女童死亡状况“符合在洗衣机桶内高速旋转状态下受体位和旋转加速度作用致胸廓运动和心肺功能障碍而死亡”。警方的实验证明,两女童能够进入当事洗衣机内桶并能自行关闭洗衣机盖。

警方的声明未披露海尔洗衣机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以及与这起死亡事件是否有关联。警方的调查直接排除了他杀可能,但未指出当事海尔洗衣机是因故障还是其他原因导致启动。

腾讯科技昨晚就当事型号的海尔洗衣机产品是否存在设计质量问题询问海尔集团,未获得正面回应。海尔集团亦没有披露目前市场上还有多少该型号产品在使用。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当事型号的洗衣机产品确认存在设计质量问题,海尔将面临民事赔偿,并需要召回市场上的该型号洗衣机。

海尔集团昨晚的声明称,海尔将以多种途径向消费者普及家电安全常识。

海尔陷洗衣机质量门风波 未正面回应女童死亡案

南昌警方官方微博截图

海尔陷洗衣机质量门风波 未正面回应女童死亡案

海尔官方微博截图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海尔 洗衣机绞死女童案

责任编辑:陈淑垒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