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传戴尔创始人将重设公司董事会 仅设三名董事
2013-10-18 17:10  腾讯科技  明轩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传这三名董事分别为戴尔CEO迈克尔·戴尔,以及银湖合伙人伊根·杜尔班和西蒙·帕特森。

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腾讯科技配图)

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腾讯科技配图)

消息人士周四透露,在本月底成为一家私有公司之后,戴尔将重新设置董事会。这家公司的新董事会将仅由三名董事构成。

消息人士透露,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以及私募公司银湖执行合伙人伊根·杜尔班(Egon Durban)和西蒙·帕特森(Simon Patterson)将成为戴尔新董事会的董事。目前,戴尔董事会拥有10名董事。

在戴尔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召开的最后一届股东大会中,现任董事会获得了公司股东的投票通过。在此次股东大会中,还批准了公司高管的薪酬计划。不过这一切只具有相对意义,因为249亿美元私有化戴尔的交易计划于本月的最后一周完成。美国特拉华大学温伯格公司治理中心主任查尔斯·埃尔森(Charles Elson)就此表示,“戴尔董事们的任期已经结束。在交易完成之前,必须有人参与让戴尔董事会继续运转。”

截至目前,银湖发言人戈登·古德斯坦(Gordon Goldstein)及戴尔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消息人士透露,依据新的资本结构,迈克尔·戴尔将拥有戴尔公司约75%的股份,银湖持有这家公司剩余约25%的股份。

最后的步骤

今年2月份,迈克尔·戴尔和银湖宣布打算私有化戴尔。随后,私募公司黑石也曾考虑私有化戴尔的问题。激进投资人卡尔·伊坎(Carl Icahn)和戴尔大股东东南资产管理公司对后向戴尔投资人提出了一系列可替代的交易方案。

根据最终通过的私有化协议,戴尔股东每普通股将获得13.75美元现金,在合并生效前某日期在册的股东每股还将获得13美分的特别股息,这意味着大部分股东每股将获得13.88美元现金。协议还规定,将支付第三财季每股8美分的常规股息,针对的是交易完成前某个日期在册的股东。

在戴尔的年度股东大会中,还批准普华永道担任公司今年的审计会计师事务所,这也就意味着基本贯穿全年的私有化之争彻底结束。

戴尔股东在9月12日投票表决通过了私有化交易。此交易意味着戴尔将转型成为一家硬件和企业数据中心软件、移动技术提供商,而不再主要依靠PC业务。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戴尔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