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IBM将第三季业绩疲软归咎于中国市场
2013-10-17 17:09  新浪科技  鼎宏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由于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意外下滑,导致IBM股价周三盘后大跌6%。该公司表示,这是因为中国即将展开的经济改革计划造成的不确定性,令其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停滞不前。

该公司所谓的“增长市场”部门当季销售额下滑9%,对其构成了打击。IBM CFO马克·拉夫布里奇(Mark Loughridge)表示,主要问题源自中国的国有企业和其他公共领域客户,因为国家领导人正在筹备经济改革方案而降低了电脑硬件的采购量。他表示,IBM原本预计可以在中国实现高增长,但却遭遇了大幅的同比下滑。

但分析师指出,由于IBM在一些传统优势领域也表现不佳,表明该公司也在发达市场面临不利状况,而且尚未找到一种方式来重振其庞大的服务业务——该业务为IBM贡献了过半收入。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安德鲁·巴特尔斯(Andrew Bartels)表示,IBM美国营收仅增长1%,低于3%至4%的增长预期。近年来推动IBM扩张的软件部门,也只实现了1%的营收增长。

IBM的营收已经连续第6个季度下滑,第三季营收同比减少4.1%,至237.2亿美元。华尔街原本预计,该公司最新一个季度可以结束持续的业绩颓势。

IBM高管还认为,业绩下滑也源自内部的执行不力。该公司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表示,他们将努力改善“增长市场”部门的执行力,并调整表现不佳的硬件部门。

尽管如此,她还是表示,IBM仍在云计算等领域实现了强劲增长,第三季度云计算业务收入超过10亿美元。除此之外,移动、商业分析和安全领域也有不俗表现。

该公司的高管表示,管理层调整和中国市场的复苏都有望帮助其在新兴市场重获增长,预计2014年全年的“增长市场”部门营收可以实现5%左右的增长。

IBM表示,由于Power Systems销量下滑了38%,导致其硬件营收萎缩了17%,至32亿美元。

尽管营收下滑,但IBM的利润还是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6%,至40亿美元,每股收益增长11%,至3.68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BM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