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AMD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同比扭亏
2013-10-18 09:07  新浪科技  唐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消息,AMD今天发布了2013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三财季营收为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7亿美元增长15%;净利润为48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1.57亿美元。AMD第三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对第四财季业绩的展望在某种程度上令分析师感到失望,推动其盘后股价重挫近8%。

在截至9月28日的这一财季中,AMD的净利润为4800万美元,每股收益6美分,这一业绩好于去年同期。2012财年第三财季,AMD的净亏损为1.57亿美元,每股亏损21美分。

AMD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95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31亿美元,上一财季运营亏损为29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三财季运营利润为78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24亿美元,上一财季运营亏损为2000万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三财季调整后净利润为31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4美分,这一业绩也好于去年同期,且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2012财年第三季度,AMD调整后净亏损为1.50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20美分。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三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美分。AMD第三财季毛利率为36%,高于去年同期的31%。

AMD第三财季营收为1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7亿美元增长15%,比上一财季的11.6亿美元增长26%,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期AMD第三财季营收为14.2亿美元。

2013年第三财季,AMD计算解决方案集团的销售额为7.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27亿美元下滑15%,比上一财季的8.41亿美元下滑6%;运营利润为22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14亿美元,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200万美元。AMD图形部门销售额为6.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42亿美元增长96%,比上一季度的3.20亿美元增长110%;运营利润为79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1800万美元,上一财季运营利润为零。AMD其他业务的运营亏损为6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350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亏损为3100万美元。

截至第三季度末,AMD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含长期有价证券)总额为12亿美元,略高于公司此前预期的11亿美元的最优水平。

AMD预计,第四财季营收比第三财季增长5%,上下浮动3个百分点,这一展望意味着AMD第四财季营收或逊于分析师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四财季营收为15.2亿美元。

当日,AMD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中报收于4.09美元,与周三收盘价持平。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54(北京时间18日04:54)为止的盘后交易中,AMD股价下跌0.32美元,至3.77美元,跌幅为7.82%。过去52周,AMD的最高价为4.65美元,最低价为1.81美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MD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