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调整搜索算法 广告显示更大位置更多
2013-10-24 08:58  新浪科技  李明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间消息,谷歌周二对其搜索算法进行了重大调整,其结果使搜索结果页面上的广告变得更大,链接也增多。

此次搜索算法调整主要体现在搜索结果页面上的广告显示方式,通过鼓励广告主更多地使用谷歌的“广告扩展”,使得搜索结果页面上的广告变得更大,链接变得更多。

业内人士称,此次调整将导致更多的广告主使用谷歌的“广告扩展”,也就意味着用户将看见更多的广告。否则,广告主将深受其害。

之前,谷歌搜索广告十分简单,位于搜索结果页面顶部的黄色框内,显示企业的名称,URL链接,有时可能包括简短的说明。但调整后,使用了谷歌“广告扩展”的广告明显变大。

谷歌基于“Adrank”规则来显示广告,即根据搜索关键词来选择最佳广告。而如今,“广告扩展”也成为了Adrank的一部分。谷歌对此表示:“广告扩展现可影响广告在搜索结果页面的排名。如果两家公司的广告在竞价和质量方面相同,则可能受到广告拓展积极影响的广告的排名将更靠前。”

除此之外,搜索营销公司WordStream创始人拉里·吉姆(Larry Kim)谈到了谷歌在声明中所没有提到的问题。

Adrank不仅仅基于一家公司广告的整体质量,还要取决于竞争对手广告的质量。其结果就是:使用了广告扩展的A公司的广告获得更高的Adrank排名,其广告排名更靠前,CPC(点击数付费)将下滑。与此同时,B公司的广告排名靠后,但CPC将增高。

换言之,价格并不仅仅取决于广告主所竞购的关键词,还取决于竞争对手所竞购的关键词,这种关键词竞争将导致广告主成本提升。或者说,对于不使用谷歌广告扩展的广告主,其成本将在很大程度上被提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算法 广告主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