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福克斯:步入“PC+”时代 传统PC仍唱主角
2013-10-28 14:1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3

导语:《福克斯新闻》今日发表署名布雷克·斯诺(Blake Snow)的文章称,尽管全球智能设备总数及销量已超越传统PC,但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仍然是人类生活,特别是办公时不可缺少的主打设备,后PC时代尚未到来。

全文如下:

“PC+”新时代

“PC已死”,不少业内评论家如是说。这种断言显然并不准确,或者说,不符合事实。

常关注科技新闻的人可能会说,销售数字(Gartner最新调查显示,近期PC销量下滑10%,平板销量则上涨了50%)显示,我们已进入所谓“后PC”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每5个美国人中,有4个拥有自己的智能手机。然后有人说,好了,游戏结束,PC已死,键盘和鼠标可以被扔进垃圾箱了。

事实并非如此。

尽管全球智能设备总数已超越传统PC,但前者只是对后者的补充,而非取代。换句话说,我们现在所处的并非“后PC”时代,而是“PC+”时代。

得出以上结论的原因来自多方研究调查:即使在智能设备快速扩张的今天,人们利用传统PC上网和计算的时间依然占主导。这种主导由需求决定,因为只有传统PC才能完成复杂的数字操作。

现代人更亲近、喜欢手持设备,但依赖传统PC“生存”。

Deloitte(德勤)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PC的物理属性,是超过10亿人选择使用它的最重要原因。传统PC拥有大屏显示器、全尺寸或者中型键盘、鼠标甚至触控板,白领或其它专业工作者需要这些属性”。

市场研究公司DFC分析师大卫·科尔(David Cole)也说:“我认识很多人,他们尝试用平板电脑工作,但最终仍用回笔记本。他们会用iPad或手机查收邮件,但真正工作时,还是会坐回办公桌前,用笔记本或台式机办公”。

“需”决定“求”

究竟何谓“真正工作”?这因人而异,而最显著的例子莫过于繁重的Excel数字运算、创意设计、长篇写作、大数据复制和粘贴操作等,PC更擅长这些。

当然,“ PC+”时代也有特例,也就是所谓“异常现象”。

首先是婴儿潮(二战结束后不久出生的一代人)一代。比起年轻人他们更喜欢也更能适应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因为对多数老人家来说,家里的PC只是摆设,但已却习惯用iPad收发邮件、短信、看电影电视,触摸界面用起来可比拥有125个按键的键盘方便多了。

此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消费者对PC、平板、智能手机的态度也完全不同。皮尤最新研究显示,多数PC使用者是能够负担得起智能手机、平板及PC的企业和个人消费者。但发展中国家用户更倾向于购买一台便宜的智能设备,而非更换一台新PC。

相比之下,在发达国家,用平板电脑取代PC的人却非常罕见。研究数据还显示,去年用智能设备替代旧PC的企业比率仅有1%。这种几率在个人消费者间也许更高,但绝不足以致PC于“死地”。

那些尝试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取代笔记本和台式机工作的人说:“一旦涉及到工作,键盘永远被需要。那些令人激动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只是对计算时代的加强”。

因此,结论是,传统PC仍被需要,而且是人类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PC 福克斯 主角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