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报告称2013年Q3三星和华为业绩出众
2013-10-29 18:10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智能手机战略服务(WSS)发布最新研究报告《2013年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2.51亿台,华为跃居第三》显示,2013年Q3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创纪录达2.51亿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三星攫取35%的市场份额,于此同时华为跃居排行榜第三位。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Neil Shah谈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2年Q3的1.728亿台增长至2013年Q3的2.514亿台,比去年同期增长45%。这是有史以来智能手机单季出货量首次超过2.5亿台。智能手机占全球手机出货量的五分之三。受来自诸如北美等成熟市场对LTE 机型和诸如中国等新兴市场对3G机型强劲需求的驱动,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激增。”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补充到:“2013年Q3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录得884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5%,攫取35%的市场份额。该季度三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苹果的两倍多。虽然旗舰机型Galaxy S4的出货量疲软,市场对新phablet Note3和大众市场机型Galaxy Y的强劲需求促使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2013年Q3苹果的iPhone全球出货量从去年同期的2690万台涨至本季度的3380万台,涨幅仅为26%,略高于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平均涨幅45%的一半。其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明显下降,从去年同期的16%下降至本季度的13%。尽管如此,我们预计市场对新机型iPhone 5s的强劲需求,将促使苹果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Q4大幅反弹,重夺市场份额。”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Linda Sui补充到:“本季度华为业绩出众,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7%达1270万台。华为攫取5%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受青睐的机型P6和G610是其成功的主因。华为在中国本土市场业绩表现非常强劲,但在其它诸如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市场其地位不够稳固。如果明年华为想认真地挑战三星和苹果两大巨头的地位,它需积极扩张美国和欧洲两大市场。”

其他研究发现包括:

· 该季度LG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200万台,获得5%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长71%,使其成为智能手机前五大品牌中增长最快的厂商。LG在欧洲扩张迅速,但中国和印度仍是其薄弱环节。

· 该季度联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080万台,获得4%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五。联想深受中国大众市场消费者的青睐并向国际市场挺进。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有两大来自中国——联想和华为。

01

表1:2013年Q3全球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和市场份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