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苹果iPad Air评测:99%的完美与1%的瑕疵
2013-10-31 08:12  天极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万众瞩目?翘首企盼?或许乔布斯时代的苹果还值得用这两个词去形容,但是库克时代的苹果,似乎更适合贴上“曝光”、“确认答案”这样的标签——iPhone 5、iPhone 5S/5C,再到现在的iPad Air,它们的发布会更像是一场有些拙劣的表演:没有欣喜,没有惊讶,没有意外。如果说这几场发布会唯一能让我们感到新鲜感的,大概就只有iPhone 5C的价格和iPad Air的命名了吧。

苹果iPad Air评测:答案揭晓后的瑕不掩瑜
苹果iPad Air评测:99%的完美与1%的瑕疵

不过,尽管iPad Air在发布之前就被频频曝光,尽管iPad Air并没有发生一些预计中的变化,但这些改变显然无法影响iPad在平板电脑市场的领先地位——虽然不能否认苹果的市场占有率已经出现了下滑,但2013年第二季度的销量,却依然甩开第二名将近50%。

于是,在拿到iPad Air的第一时间,我们还是迫不及待地对它展开了评测。既是传统,也是期待。恐怕没有谁会不想知道iPad Air表现到底有多好,恐怕没有谁会不想知道iPad Air手感究竟是怎样。

真机对比iPad 3/4/mini才最直观,实际体验64位处理器才最信服,亲身测试32.4Whr电池才最客观。更轻更薄的iPad Air有没有传说中那么完美?这些,还是让评测为我们给出一个答案。

变化明显的机身外观

相对于前几代iPad而言,iPad Air的外观变化是最为明显的。不过当笔者拿到机器的时候,它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冲击,正如同之前大家所看到的,iPad Air的外观与iPad mini基本完全一致。仅仅在外壳颜色上,稍有变化,iPad Air的背部金属颜色,相对更浅一些。如果你见过iPad mini的话,不难想象出iPad Air的样子。

iPad Air

iPad Air依旧保持了其9.7英寸的屏幕,不过相对于之前的产品而言,窄边框的设计,使其机身显得小了不少。屏幕参数方面较上一代产品基本没有变化,9.7英寸屏幕,2048X1536的分辨率,264PPI。机身顶部为一颗120W像素摄像头,以方便用户视频聊天和FaceTime使用。说道摄像头和屏幕,这不免有些令人失望,毕竟其与上一代产品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不过就现在的屏幕分辨率来看,倒是已经够用了。

iPad Air正面

超窄边框可以说是iPad Air的亮点之一。经过笔者测量,iPad Air的边框厚度为9.19mm;而The New iPad的边框厚度达到了16.83mm。超窄边框的引入也使其机身尺寸能够有所缩小,重量也得到了有效的降低。

iPad Air边框
The New iPad边框
 
The New iPad与iPad Air边框对比
iPad Air Home按键

Home键的特写,这与之前的产品也没有任何变化。之前在iPhone 5S上所搭载的指纹识别并没有在iPad Air上被使用。相对于手机而言,平板电脑上的私人数据相对较少,指纹识别的功能也许不会被频繁使用吧。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ad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