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Facebook高管解读财报:青少年用户出现下滑
2013-10-31 13:32  腾讯科技  木语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是Facebook首次公开承认青少年用户出现下滑。

Facebook高管解读财报:移动用户黏性显著增加

Facebook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Facebook营收为2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6亿美元增长了60%;净利润为4.2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为0.17美元。Facebook去年同期为净亏损59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0.02美元。

财报发布后,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以及CFO戴维·埃博斯曼(David Ebersman)参加了随后召开的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开场时,扎克伯格提到,第三季度Facebook的用户黏性显著提高,尤其是在移动端。而桑德伯格则引用comScore的数据称,第三季度,在移动端,用户平均使用Facebook和Instagram的时间,超过了使用Youtube、Pandora、雅虎、Twitter、Pinterest、Tumblr、AOL以及LinkedIn时长的总和。

Facebook CFO大卫·艾伯曼(David Ebersman)表示“日用户确实出现了下滑,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不过他也在一开始就说了“美国青少年使用Facebook在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之间总体保持稳定。”这是Facebook首次报告在青少年上遇到真正的麻烦。这是Facebook首次公开承认青少年用户出现下滑。

埃博斯曼则指出,尽管信息流广告是Facebook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未来公司不打算增加目前用户信息流广告的数量。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分析师:Facebook收集了那么多用户的地理信息数据,未来打算如何利用这些数据?另外本第三季度你们的品牌广告表现如何?

桑德伯格:总体来说,当Facebook需要使用用户数据的时候,每次都要对隐私问题特别小心。但是我们正在改进广告的精准度,不光要看用户的地理位置,还要利用基本上用户在Facebook上产生的所有数据。

至于品牌广告,我们不单独列出这方面的收入,但是品牌广告进展很大,基本上目前在AdAge Global 100名单上的广告主都在Facebook投广告。

分析师:你们在Instagram视频内容添加广告的尝试进展如何?

扎克伯格:目前我们收到的反馈基本是正面的,Instagram的视频广告如果用户不喜欢,可以跳过去不看。这方面为了不伤害用户体验,我们非常小心,也不会进展太快。

分析师:你们第三季度的运营支出为何出现下降?可否谈一下Facebook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

埃博斯曼:运营支出其实变化不大。接下来在研发以及人力成本上会有较多的增加,在其他方面,基本上费用也都在略微增长。另外,一些不在计划内的收购项目并没有对公司的预算产生很大影响。

扎克伯格:为了向人们提供真正有用的信息,Facebook必须首先收集这些信息。这也是我们推出Graph Search(知识图谱搜索)的初衷。用户每天在Facebook上分享图片、讲述生活,每天都有很多的用户行为数据产生,百万亿的信息累积了起来,如何把人们过去产生的信息利用起来,这是Facebook未来打造服务的着手点。

分析师:明年的话,你们认为有哪些因素可以驱动Facebook利润增长?

扎克伯格:我们关注利润,关注股东利益,会继续为未来的发展播下种子。总体来看,明年我们希望盈利,但是 还没有具体的目标和预期。

分析师:目前Graph Search的进展如何?

扎克伯格:我们推出Graph Search的目标不是重造常规的网页搜索,而是帮助人们去搜索你新任的人的意见。目前总体来看Graph Searc还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会有新的项目,但是目前还没有什么可公布的。

分析师:你们截至第三季度末的广告主数量有多少?

桑德伯格:上个季度我们报告的是100万,这个数字还在增长。全球范围内,有2000万家中小企业在Facebook拥有企业账号。

分析师:目前Facebook信息流广告的用户点击率是多少?

埃博斯曼:过去Facebook的信息流广告量增加了,而价格则相应的降低了一些。目前总体来看,各项数据——包括价格、点击率等——都在上升并且提高整体广告表现。对于Facebook来说,增长用户数仍然是一个重心,我们仍在努力改善广告质量和相关性。

分析师:根据你们从广告主那里获得的反馈,目前广告ROI(广告主投入产出比)的表现如何?另外你们的移动应用安装广告方面有何进展?

桑德伯格:我们目前仍在与广告主紧密沟通,希望找出合适的衡量ROI的方法。

关于移动应用安装广告方面,我们在和开发者紧密合作,这对Facebook是一个很大的机会,总体来说移动应用安装广告虽然推出时间不长,但是已经非常成功。

分析师:你们添加类似Twitter的“#”话题功能后,用户的使用频率怎样?“#”话题功能对你们的Graph Search产品有什么重要意义吗?

扎克伯格:“#”话题功能帮助我们了解用户到底在做什么,其实在我们还没推出这项功能的时候就有用户喜发状态时喜欢加上“#”,我们只是在这个基础上帮助加了#的话题形成连结。

目前Facebook还没有为“#”话题功能添加战略意义,它不仅仅与公共话题或者内容相关,这方面也不是Facebook非常注重的,基本上这个功能属于大势所趋,推出这个功能更多地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