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Facebook现状:增长强劲 前景仍堪忧
2013-10-31 11:1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当前,Facebook的“移动化”战略已经颇具成效,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用户开始花费更多的时间在Facebook社交网络中。而根据Facebook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该公司的表现整体好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不过,《华尔街日报》撰文称,虽然Facebook当前的收益令人满意,但是前景仍然堪忧。

以下为文章全文:

移动广告表现抢眼

周三,Facebook对外公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结果显示该公司的季度营收首次突破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2.6亿美元增长了60%。与此同时,Facebook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4.2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为0.17美元。相比较之下,Facebook去年同期为净亏损59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0.02美元。

Facebook指出,移动广告对于该公司好于预期的财报结果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该公司的广告收入有49%是来自移动广告(8.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有着大幅的增长。与此同时,Facebook的整体广告收入上升了66%

在过去一年中,Facebook的移动广告业务可谓是峰回路转,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当Facebook20125月份首次公开推出移动广告业务的时候,投资者对于用户和广告商是否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在移动版Facebook上是持怀疑的态度的。

随后,Facebook7月份所公布的财报结果中指出,该公司于2012年第二季度的移动广告收入大幅飙升,成功地压制了批评者的不良言论。自去年7月下旬至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的股价几乎翻了一倍。根据Facebook此次公布的财报结果,该公司移动广告业务的表现依旧非常强劲。

来自投资顾问公司Janney Montgomery Scott的分析师托尼·怀伯(Tony Wible)指出:“这些数字告诉我们移动平台的广告需求正在呈现增长的趋势。”

当前,一些分析人士仍然持有怀疑态度,并称Facebook有权决定在什么地方放置一些广告,并且通过移动设备推送至用户。对此,Facebook拒绝发表评论。

不过,虽然Facebook的整体财报结果非常理想,但是该公司仍然存在两个令人担忧的迹象。

青少年用户量下滑

首先,虽然美国青少年的Facebook使用量整体呈现稳定,但是日用户量出现了下降,特别是年龄较小的青少年用户量,较上个季度出现下滑。

Facebook的首席财务官戴维·伊博斯曼(David Ebersman)称,年龄较小的青少年用户量出现下滑是具有“统计学意义”的。不过,当前也很难衡量网络中的青少年用户数量,因为他们自我报告的年龄是不可靠的。

与此同时,伊博斯曼还指出,尽管信息流广告是Facebook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但是该公司未来并不打算增加目前用户信息流广告的数量。

不过,未来Facebook的收入还是会稳定的增长,其中一个潜在的增长推动力就是视频广告领域。当前,Facebook尚未涉足视频广告领域,因为这个举措可能会对其12亿的月活跃用户的用户体验造成影响,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该公司推出视频广告业务只不过是迟早的事情。

受到Facebook业绩好于华尔街预期的推动,该公司的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一度上涨逼近57美元,涨幅超过15%。但是,在Facebook高管与投资者和分析师召开财报电话会议之后,该公司的股价大幅回落转跌至47.44美元,跌幅达1.6%

整体说来,Facebook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4.2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为0.17美元。相比较之下,Facebook去年同期为净亏损590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0.02美元。

排除一些特定的费用,Facebook的每股收益为0.25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12美元有着大幅的提升,并且高于分析师预期中的0.19美元。

2013年第三季度,Facebook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60%20.2亿美元。而根据汤森路透社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中的Facebook收入为19.1亿美元。

受隐私问题困扰

与此同时,Facebook还受到离线追踪用户信息问题的困扰,有消息称Facebook用户的隐私难保。之前,Facebook被指利用市场调查和营销公司收集的数据,加上Facebook使用者的个人资料,列出500种消费者类别,让广告商能准确投递促销讯息。对此,Facebook表示,广告商仅知道特定群体的整体数据,不会知道单独的个人资料。

JMP证券公司的分析师罗恩·乔希(Ron Josey)表示:“这对于Facebook来讲,绝对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对于品牌广告主的回报是什么。”

不过,乔希认为Facebook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些疑问。

结果:Facebook收入快速大幅增长,用户群也不断扩大。

2013年第三季度,Facebook平均自每个用户身上产生了1.72美元的收入,较第二季度的1.6美元有所上升,并较去年同期的1.29美元大幅增长。

目前,Facebook的月活跃用户数量为11.9亿,较上个季度的11.5亿有所上升。

与此同时,2013年第三季度,Facebook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为7.28亿,较上个季度的6.99亿有所上升。这个数据是尤其重要的,因为Facebook的日活跃用户数量越高,它的广告平台对于广告商的价值就越大。

未来发展

展望未来,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他希望Facebook能够自“推送式”(push-based)服务转移至“拉动式”(pull-based)服务,将Facebook作为一个搜索工具而不是仅阅读推送至他们的内容,就像是谷歌。

当分析师问及Facebook何时推出其期待已久的视频广告服务时,扎克伯格并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日期,但是他指出该公司会很小心地不让视频广告破坏用户的使用体验。

而当被问及Instagram近期推出的视频服务会对Facebook视频广告的推出有何影响时,扎克伯格表示,Instagram视频目前的进展很不错。我们证明了信息流中的自动播放可以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只要人们不想看到时可以跳过,我们正试图循序渐进地做这类广告。

8月份,《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Facebook正在计划针对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用户推出一个视频广告服务,每支广告时长15秒。据称,这些视频广告是非常有利可图的,每支每天的价格在100万美元至250万美元之间。一些广告商预计Facebook会在今年夏季推出视频广告服务,但是被该公司延迟。

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指出,从本质上来讲,Facebook已经有了视频广告服务,营销者已经能够在页面帖子广告中运行视频广告(注:并非分析师们所指的自动播放视频广告)。(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Facebook 增长 前景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