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娱乐 > 游戏业界 > 评论 > 正文

易观:2013 Q3移动游戏发行商竞争格局
2013-11-04 16:40  178.com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中国移动游戏市场的继续深入发展,在市场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细分,移动游戏发行商这一环节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中国手游、昆仑游戏、触控科技和飞流游戏等专业发行商的推动之下,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得到更为良性和快速的发展。中国手游CEO肖健曾说过“发行商已成为移动游戏市场的驱动力”, 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移动游戏发行领域,像蓝港在线和乐动卓越等研发商已大举进入这个市场,而目前移动游戏研发厂商选择与专业发行商合作也已成为主流趋势。

2013第三季度,中国手游、触控科技、飞流游戏和昆仑游戏构成中国移动游戏发行市场中的第一梯队,《武侠Q传》、《怪兽岛》、《乱斗堂》、《龙之召唤》、《仙变》和《大掌门》等产品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进一步的证明了移动游戏发行商在市场中的重要作用。

在本季度的安卓平台游戏发行业务(不含自研产品)市场中,中国手游依靠精准的高品质游戏甄选能力、快迅导量的发行能力、大营销的推广能力和游戏精细化的运营能力,成功发行《武侠Q传》、《怪兽岛》和一款Q版忍者卡牌游戏等多款超千万级和《风云天下》、《武侠》和《抢你妹》等数款数百万级流水产品,占据20.3%的市场份额。触控科技是国内集产品研发、游戏发行和游戏引擎于一体的综合性游戏厂商,游戏发行业务是其重要的营收来源,在安卓平台发行较为知名的产品为《乱斗堂》,触控科技在本季度得到了16.8的市场份额。蜂巢游戏在解决了版权问题之后,持续加大对《大掌门》的运营推广力度,巩固其营收规模,此外,本季度发行的《妖姬三国》也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馈,促使其在季度的安卓平台得到了14.2%的市场份额。

iOS平台由于其市场的特殊性,对于发行商的要求更加严格,相应的,在iOS平台做发行的厂商数量远远少于安卓平台,主要以飞流游戏、触控科技、中国手游、昆仑游戏等相对较为大型的发行商为主。

本季度飞流游戏继续巩固在iOS平台的优势,包括《QQ御剑》和《神雕侠侣(国际版)》等产品的成功发行,为其获得了23.2%的市场份额。触控科技以《乱斗堂》、《时空猎人》和《凡人修真》等产品的成功发行,获得了21.2%的份额。中国手游三季度在iOS平台发力迅猛,其《怪兽岛》和一款Q版忍者卡牌游戏取得优异的成绩,《怪兽岛》一度长时间在畅销傍TOP 20内,Q版忍者卡牌游戏冲到过畅销傍第2位,目前长时间在前4位。优异的IOS发行成绩使得中国手游在本季度iOS平台发行市场占据了18.3%份额。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时空猎人 神雕侠侣

责任编辑:张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