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网易惊现周入10万产品女神 自曝天天上同城约会
2013-11-06 17:13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令全网易员工为之疯狂的易信大赛日前完满落下帷幕,10万元的头等大奖花落谁家成为全网易关注的焦点。据悉,网易内部在推广易信上下足了功夫,不但联合三大运营商推广三网全免费措施吸纳用户,丁磊更是一掷千金,在公司内部承诺“易信大赛”第一名员工可以独得10万元奖金。

这几天,网易公司内部疯传丁磊亲自颁发的10万元大奖由一名神秘的女员工收入囊中,记者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大八卦,掘地三尺终于找到了这位幸运的得奖者,请她跟大家分享一下获奖感受。采访当天,记者大吃一惊,获奖者不仅是一名美女,而且还是负责网易交友产品“同城约会”的产品经理。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易信大赛”冠军小梦透露了她的获奖诀窍。

图为易信大赛冠军、同城约会产品经理小梦
图为易信大赛冠军、同城约会产品经理小梦

记者:参赛前有没有想到过自己会拿到大奖?

小梦:参赛前肯定没有想到。这次保守估计至少有5000人参赛吧,第一名才一个,当时没有这样的信心。因为比赛前几天工作很忙,导致参赛晚了,刚报完名就收到老板的语音留言,鼓励大家要积极参赛,后来还发现大家在易信“朋友圈”里提的功能建议或使用疑惑,老板基本都在第一时间回复,让我很感动,也意识到对公司来说,易信大赛是件很重要的事,然后开始把在易信上拉好友、聊天、分享当作生活的一部分了。

勤发有质量的朋友圈内容是小梦获胜的秘技
勤发有质量的朋友圈内容是小梦获胜的秘技

记者:你是怎么从千名员工中拔得头筹的?

小梦:比赛攻略很长,不在这里细说了。赛后跟小伙伴们交流战术,发现大家战术不对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对大赛目的的理解不对。我认知里的易信大赛,虽然是面向内部的比赛,但是它的目的不是为了培养我们的使用习惯,而是让我们去培养外部用户的使用习惯,如果每天有2000个外部用户因为你而活跃,你一定是这场比赛的大赢家。

记者:易信好用吗?有什么优势?

小梦:早在内部测试阶段我已经在用了,那时还只能跟公司内部的同事聊聊天,功能比较单一,视觉界面跟现在的高大上相比差距很大。现在易信已经成了我的工作和生活必须品,下班后同事们经常会在群里交流讨论,家人的手机上也都装了易信,朋友圈还在慢慢转移中。

我个人感觉易信是一款很有品质感的移动通讯软件,UI设计简洁美观易操作,语音的音质很好,贴图表情很受女性用户的喜欢(很喜欢“皮尔熊”系列那个拿着一只花的傻胖熊^_^),只要在使用之后马上就能体验到的。从我对身边亲朋好友游说装易信的经验看,真正能把用户吸引来下载安装的还是免费短信、免费电话留言、免费拨打国际漫游电话、送流量这些对他们更加“实用”的卖点,但是一旦安装了,使用一段时间后,他们会发现真的不错。

记者:你是怎么看待公司内部比赛的意义?

小梦:虽然这是一个公司内部的比赛,参加的人数跟所有的用户量比只占了很小的零头,但是它所带来的互动效果和传递出来的意义是很积极的。易信还处于刚刚起步的阶段,以目前的移动通讯软件市场格局来看,要杀出一条路需要有“狼性”,用最容易发动的最优质的资源——公司内部员工,来体验、拉用户、参与互动。大家应该听过“养成习惯需要21天”,这一个月的大赛足够培养咱们用户的使用习惯了。最近,另一家国内知名IT公司也在效仿网易的这个做法,给全公司下达拉用户的指令,说明这个方式是非常有效的。

记者:同城约会产品经理主要是干什么的?得奖跟你平时的工作有关吗?

小梦:同城约会是网易旗下交友产品,注册用户超过1000万,主要向用户提供线上交友约会服务。至于产品经理是干什么的,大到产品发展方向,中到项目管理,小到页面文字都得能插上一手的。得奖跟我的工作应该有挺大关系的,长期做社交类产品,要根据一定目的去制定每种规则,例如比赛里“活跃度”、“高质量的帖子”、“灌水扣分”、这些模糊的说法背后都需要一套复杂的规则来实现,我平时工作很大一部分做这方面的,比较容易猜到吧,这对得奖有很大帮助。

工作中的同城约会产品经理小梦
工作中的同城约会产品经理小梦

记者:作为一个女生,为什么选择做这类交友产品的工作?

小梦:交友类产品很有意思啊,特别是婚恋类的交友产品,早年我称自己叫“葵扇陈",媒婆的形象,积德,哈哈。媒人在古代也叫“冰人”,打破异性隔阂的破冰之人,是份很有挑战的工作。女生心思细腻,更容易理解用户在情感类产品里的心态和行为特征,我觉得挺合适的。

记者:做同城约会这么有心得,不知是否已经解决了单身?

小梦:己身不度,何度众生。^_^

记者:你打算怎么花这笔十万元奖金呢?

小梦:首先,交税..很多的税。然后打算买礼物送给全部门的同事,让他们可以带回去跟家人分享。再然后...旅游什么的吧,这个问题不需要担心啦,花钱又不难。

采访结束,小记感叹丁老板麾下有如此优秀的员工,这十万元奖金给得值啊!听了小梦对易信的推荐,小记赶紧装上了易信,并默默的注册了同城约会ID。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