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错失黄金8小时,“泄密门”后搜狗都干了什么?
2013-11-06 15:49  牛华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点安全常识的人都知道,危机处理过程中,最黄金的时间是8个小时,搜狗重大安全漏洞泄露了大量用户的隐私,其中甚至包括用户的银行、支付宝等账户密码。负责任的公司会紧急处理,把用户的危害损失降低到最小,但搜狗却没有这么做。

11月5日,搜狗浏览器重大安全漏洞被用户发现,使用QQ帐号登录搜狗浏览器,可以查看到数千其他用户的个人账号,包括QQ、邮箱、支付宝、银行等涉及用户财产的账户信息,甚至可以直接进入其他人的支付宝进行转账购物,甚至直接支付交易。

漏洞被用户发现后,大量用户进行了验证并微博举报,分别发现了淘宝、国家质检总局、12306、南昌大学、江苏烟草专卖局、网易邮箱、丁香园、神州租车、人人网、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多个机构的账户被泄露。

15:59分,权威漏洞披露平台乌云也确认了该漏洞的存在,随后央视也报道并确认了搜狗浏览器漏洞的存在。

1

互联网安全业内人士称,隐私数据泄露后也有一个修补和规避风险的黄金8小时,即在漏洞被发现披露后的8小时内,及时修复漏洞并采取措施帮助用户修改被泄露的账户密码,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避免造成之后的财产损失和隐私泄露扩大。

但是搜狗在漏洞被披露后的反应和采取的行动却让人瞠目结舌:

11月5日 8:23分,卡饭网友爆料并披露了该漏洞的存在;  

8:42分,微博上已经开始大面积传播,并公布了漏洞重现视频;

10点35分,映象网记者尝试用QQ账号登陆搜狗浏览器,弹出提示“暂时无法连接服务器”。说明搜狗已经关注到该漏洞,并采取了措施;

10点40分,映象网记者拨打搜狗公司客服热点,接线员说,搜狗浏览器团队确已发现相关安全漏洞问题,正在紧张处理,稍后官方会作出公开回复。记者问,是不是已经发现很久了?接线员回复,刚刚发现的。

按常理,搜狗在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后,应该第一时间通知用户及时修改账户密码,减少损失。但在之后的长达5小时时间里,搜狗没有发布任何用户提示和回复。直到下午15:53分,搜狗发布了致用户书,公然否认了该漏洞的存在。

就这样,在漏洞被披露后,搜狗不是及时保护用户利益,而是更多地在考虑自己的面子,错失了用户隐私泄露后修补和规避风险的黄金8小时,更为可怕的是,搜狗矢口否认已经被证实的漏洞,蒙蔽用户,使用户无法意识到隐私数据被泄露的风险,可能造成更大的财产或者隐私泄露损失。

其实这件事情,本身就是个技术事故,之前CSDN也有类似严重的用户账户密码泄露情况,但是CSDN立刻就道歉并预警,避免了用户损失的扩大,也得到了用户和业界的理解。

而搜狗采取的拖延和公然对用户撒谎掩盖的做法,是对用户利益的漠视和极端不负责,有违行业道义和规则。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搜狗 泄密门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