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即刻牵手盘古:抢占搜索市场需防重蹈覆辙
2013-11-04 18:26  牛华网  陈淑垒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语:

业内有关即刻搜索将与盘古搜索合并的传闻由来已久,但并未得到当事双方的承认。然而,就目前的消息来看,即刻牵手盘古,并非没有可能。

今年的搜索引擎市场,即刻搜索绝对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它有着显赫的背景,数量庞大的人才队伍,充实的资金,但这些都无法助其在搜索市场占得一席之地。这背后有着怎样的因由?在搜索技术已经成熟、市场大局已经的情况下,即刻搜索有没有发展起来的可能?与盘古的抱团取暖能否在搜索市场上再掀波澜?

即刻搜索走向盘古

今年的搜索引擎市场并不平静:即刻搜索动荡不止,新浪收购云云网、网易有道搜索对360投怀送抱、腾讯入股搜狗、不甘心的必应动作频频。最新的消息则显示,即刻搜索与盘古搜索的合并整合正在悄然进行。

据了解,在目前的即刻搜索页面上有四个产品:新闻、网页(默认项)、图片、地图。其中,网页、地图的相关搜索链接都会跳转至盘古搜索。新闻与图片的搜索结果虽未跳转,但新闻产品页面已于10月22日停止更新。图片搜索中尺度奔放的“美女图片”则惹来网友热议。

图片2

不仅如此,有细心的媒体还发现,即刻搜索首页曾经力推,被当作特色的“曝光台”、“食品安全”、“医药”、“视频”等几个搜索产品已经全部关停。此外,首页消失的产品和链接还有即刻云主机、即刻开放API、即刻推广、站长中心、移动官网、诚聘英才、征求意见、关于我们、人民搜索声明。而即刻搜索的官方微博则从9月27日开始停止更新。

联想到即刻搜索一路所发生的事情,如今的情形难免会让人“想入非非”:即刻与盘古合并并非不可能。

对于二者的合并,业内早有传闻。今年8月1日,更是有具体的消息传出:即刻搜索与盘古搜索召开会议宣布合并,新华社党组成员、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周锡生将担任新CEO,原CEO邓亚萍去向不明,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当事双方的承认。事到如今,当事双方虽仍未表态,但二者正在整合相关资源的事实却是板上钉钉。

公开资料显示,即刻搜索与盘古搜索都是国家级的搜索引擎,牵头方分别是人民日报和新华社。2010年5月底,人民日报社与人民网共同出资组建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同年7月初,人民日报社牵头的人民搜索上线,之后邓亚萍出任人民搜索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6月底,人民搜索启用新域名即刻搜索。盘古搜索的正式上线时间为2011年2月22日上线,由新华社与中国移动联手研发。

有分析指出,搜索作为网民获取信息的主要方式,对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对向网民输出的内容进行把控,这也正是国家搜索出世的意义所在。但背负着这样的使命,国家搜索一路走路却是步履维艰,市场份额微不足道,始终难以获得网民的认可。在这样的情况下,即刻与盘古之间资源的整合带有强烈的抱团取暖的意味。

图片1

(图片来源:艾瑞咨询)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即刻搜索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