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申请新专利:电子纹身麦克风
2013-11-12 13:16  新浪科技  维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谷歌正在开发一种可置于喉部的电子纹身,使其成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的麦克风
谷歌正在开发一种可置于喉部的电子纹身,使其成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的麦克风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项谷歌专利申请显示,谷歌正在开发一种可置于喉部的电子纹身,使其成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设备的麦克风。

谷歌已经开发了头戴式计算设备谷歌眼镜,但目前仍在进一步推动可穿戴计算的理念。喉部麦克风最初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飞行员使用,可以在嘈杂的机舱环境中改进地面和机舱内的无线通信。

目前,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计划通过电子纹身将麦克风置于用户喉部。这一电子纹身可以通过近场通信(NFC)、蓝牙、红外或其他短距离通信技术与附近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计算设备和游戏设备通信。

谷歌于11月7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了这一专利申请,申请号为13/462881,而专利名为“将电子纹身连接至移动通信设备”。专利发明人为威廉·阿尔伯特(William Albert Jr。)。

这一电子纹身中包含嵌入式麦克风和收发器,可以与附近的智能手机进行无线通信。此外,电子纹身还将配备一个电源,从用户身体其他部位获得电力。这种置于喉部的麦克风有助于降低来自周围环境的通话噪音。

专利申请还描述了利用这种电子纹身的其他方式,例如置于动物喉部拾取声音,或通过加入用户界面成为显示屏,喉部的特定运动将触发显示屏点亮。而如果加入电流皮肤反应探测器,那么这种电子纹身还将成为一个传感器。专利申请称:“如果用户感到紧张或是在说谎,那么相对于有信心、说真话时将呈现不同的电流皮肤反应。”

谷歌尚未就这项专利申请发表更多评论。分析师指出,将语音命令作为计算界面正成为一种趋势,而谷歌这一专利申请符合这种趋势。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分析师帕特里克·莫尔海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如果这一概念被产品化,那么意味着用户将获得更强大、无需双手操作的体验。”他同时表示,军方目前已积极应用喉部麦克风技术。

J. Gold Associates分析师杰克·戈尔德(Jack Gold)则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飞行员曾受益于喉部麦克风技术。不过对于电子纹身,他表示:“我不能肯定,有多少用户会愿意为了与手机通信而进行纹身。一些人可能会认为很酷,但大众市场的情况怎样?”

分析师认为,谷歌申请这一专利部分是由于移动设备正在快速发展,各大厂商需要新技术去参与竞争。戈尔德表示:“这一专利申请表明,各大厂商正在思考移动设备之外的创新,通过新方式去解决某些问题。你很可能看见在输入输出方式领域的更多尝试,而一些新方式将在未来3到5年内逐渐流行。”摩托罗拉移动这项专利申请的评估和批准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