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硬件数码 > 硬件评测 > 数码相机 > 正文

为摄影新手答疑 12个配置三脚架的理由
2013-11-15 08:55  蜂鸟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教导了多年的摄影新手训练班,看着超过4000位同学的成长,其中一个新手最大的疑问便是:三脚架究竟有什么用呢?应该买吗?

在新手眼中,三脚架只是一个辅助的工具,往往不是常常用到,而且体积大,重量重,若果再加上单反相机、镜头、闪灯等,外出拍摄会很辛苦,因此三脚架最终会被长期放到家中,变得没有用处。

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很多相片和效果也需要用到三脚架,它不是摄影的“辅助工具”,而是在学习摄影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作用跟机身、镜头、闪灯等同等重要!现在便让笔者解释一下三脚架究竟可以替我们作什么,可以拍出什么作品吧!

三脚架的用途

1.拍摄如雾的流水/瀑布

若果有留意摄影入门网站的同学一定知道,要拍出如雾的流水和瀑布,我们需要使用慢快门,那麼一支三脚架便大派上场了,就算是在日间,三脚架也不可少。

为摄影新手答疑 12个配置三脚架的理由
18-55mm f/3.5-5.6 IS STM / 55mm / f/25 / 20s / ISO100

2.拍摄灿烂星空/星轨

为摄影新手答疑 12个配置三脚架的理由
Photo by Miroslav Petrasko
为摄影新手答疑 12个配置三脚架的理由
Photo by Jordan Hackworth
为摄影新手答疑 12个配置三脚架的理由
Photo by heyadam

要拍出灿灿星空或星轨,我们需要作30秒,甚至是数小时的曝光,因此必须把相机架在三脚架上,才可以拍出清晰完整的影像!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摄影技巧 三脚架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