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PS4首日销量不俗:索尼电子业务复苏现曙光
2013-11-19 13:30  新浪科技  罗亮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图为:PS4首日销量不俗
PS4首日销量不俗

走在复兴路上的索尼终于看到了一丝曙光。

11月18日,索尼对外宣布,新一代PlayStation 4游戏机在美国和加拿大上市24小时已经售出100万台。作为索尼电子业务的重要产品,PlayStation 4的完美开局,无疑将给寻求复兴的索尼带来动力。

PS4 首日销量过百万

11月15日,新一代PlayStation 4游戏机在美国和加拿大上市,24小时内就已经售出100万台。PlayStation所在的索尼电脑娱乐公司负责人安德鲁•豪斯(Andrew House)说:“北美销量依然十分强劲。我们预计,随PS4 11月29日在欧洲和拉美市场上市,这种热情还将延续。”

索尼计划在截至明年3月31日的财年内销售500万台PlayStation 4。美国投资银行Baird & Co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预计,PlayStation 4第四季度将在北美获得250万至300万台的出货量。

PlayStation 4的首日表现创造了新的游戏主机销量纪录。2006年,任天堂Wii在美国上市时,曾有过8天销售60万台的最好成绩。

实际上,PlayStation 4的初期表现也好于2006年发布的PlayStation 3。市场研究机构NPD集团的数据显示,PlayStation 3在上市的首个月的销量仅为20万台。

三井住友银行日兴证券(SMBC Nikko Securities)分析师Koki Shiraishi称,PlayStation 4的开端不错,相信能够实现本财年500万部的销售目标。但这仅仅是第一步,索尼的长期目标是打造一个强大的平台,用来发布游戏、电影和音乐等内容。

定价399美元的PlayStation升级了图形显示质量,而且能够实现更快的游戏运行速度。当前业界对这款游戏机的评测相对积极,但美国著名游戏网站ING的调查显示,PlayStation 4出现了大批量的质量问题,其中一些严重问题导致无法正常开机。索尼在回应中则表示,出现问题的PlayStation 4是个例,首批出货的产品故障率不到0.4%,在公司的预期之内。

复苏曙光

去年4月上台的索尼CEO平井一夫一直把电子消费业务(数码影像设备、游戏业务、手机等移动业务)作为复兴索尼的重要策略,而游戏主机则是其中重要的业务之一。PlayStation 4D的完美开局,无疑让寻求复兴的索尼看到了一丝曙光。

平井一夫在上台之后,通过剥离非核心资产,变卖地产等实现了索尼5年来的首次财年扭亏,但是由于核心的电子消费业务缺乏稳固的增长基础,让外界对索尼的未来仍然怀有疑虑。

平井一夫上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曾表示,实现索尼复兴的核心将是推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他承认,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索尼在研发产品上状态低迷,但是索尼正在逐渐地恢复研发创新产品的能力。

过去一段时间,索尼确实推出了一些有竞争力的产品。在移动领域,索尼Xperia智能手机已在全球20个市场进入销售份额的前三名,而QX系列镜头相机通过与智能手机协作,也创造的新的产品门类。依照目前的情况来看,PlayStation 4肯定会成为索尼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核心产品,并有望给索尼品牌带来积极影响。

索尼每一代的PlayStation游戏主机都有着7到10年的生命周期,按照现有的产业竞争规律,索尼实现硬件的成功销售,还只是迈出了成功的一小步。如何利用PlayStation建造一个属于索尼的平台,对扭转索尼目前的落后局面至关重要。

三井住友分析师酒井宏(Hiroshi Sakai)认为:“尽可能广泛地销售游戏机是为了创建一个用户平台,这样才能通过软件获取更多利润。一款成功的硬件上市后,还要推出一系列重磅游戏,这样这项业务才算真正成功。”

PlayStation 4首日100万台的销量让索尼看到了一丝复苏的曙光。不过,随着微软Xbox One游戏机将于11月22日上市销售,可能也会对PlayStation 4构成挑战。

平井一夫一直强调,索尼将为那些可以看到索尼独特之处的用户生产产品,但是索尼也应该明白,那些还在支持索尼的用户实际上有着更高的要求。

能够制造引领潮流的产品,曾经是索尼的核心竞争力,索尼需要在复兴的路上,重新找回这一点。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 PS4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