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艺娱乐 > 戏剧 > 话剧歌剧 > 正文

华少首登话剧舞台 遭万芳吐槽排练时间少
2013-11-20 11:18  新浪娱乐    我要评论()
字号:T|T

《绝不付帐》发布会

《绝不付帐》发布会

1997年诺贝尔奖得主达里奥·福编剧,丁乃筝担任导演和剧本改编,赖声川担任艺术总监的疯狂喜剧《绝不付帐》12月21日和22日将登陆东方艺术中心。昨天,丁乃筝和女主角万芳特地赶来和沪上媒体见面。令人意外的是,这一次要在剧中跟万芳搭档对手戏的,竟是华少。采访中,丁乃筝说华少是制作人可然推荐的人选,之前她并没有看过《中国好声音》,所以没有任何先入为主的印象,只觉得“华少还蛮文人的”。

该剧故事发生在某个小岛上,一位家庭主妇不满物价不断上涨,夫妻两人辛苦买来的房子快要倒塌,奸商剥削老百姓,最后她决定采取猛烈的抗争手段保护家园,她和一群女人在超级市场买菜不付钱,这么做是为了逼迫奸商陈大器出面解决他所盖的烂房子,但是她们的抗争也带来了危机:警察上门调查赃物,奸商逼迫大家搬家,这群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只好把自己的肚子搞大,但是陈大器的出现让她们咋舌,他的肚子更大!华少饰演年约四十岁中产阶级的公司上班族华仔,个性温和,逆来顺受,对经济衰退、腐败现象、奸商充斥抱着容忍的态度。万芳则饰演华仔之妻玫瑰,年约三十八岁,同样是上班族,但个性与华仔截然不同,为了家庭,她不愿再沉默。

导演丁乃筝说《绝不付帐》1998年曾有过一个版本,“1998年表演工作坊的艺术总监赖声川交给我一个剧本,要我考虑执导一出意大利喜剧。我一眼就被剧名吸引了,《We Won’t Pay!We Won’t Pay! 》(我们不付钱!我们不付钱!)我二话不说开始翻译达里奥·福这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剧本,把剧名译成《绝不付帐》。当时在台北推出《绝不付帐》时,全亚洲正笼罩在金融风暴当中,达里奥·福所写的这部闹剧成了当时对大环境最好的批判与写照。有趣的是达里奥·福这出喜剧剧本早在1974年完成,而它嘲讽的政治及经济状态直到21世纪的现在依旧适用。剧中一群台湾妇女因不满物价过高,房价暴涨,最后冒险抢了一家超级市场。玫瑰(万芳饰演)是带头闯祸的领导者,她带着抢走的商品回家之后,要面对的不是法律的制裁,而是她奉公守法的老公华仔(华少饰演)的质疑。虽然笑闹,但是全剧字字句句都道出小老百姓对抗大环境的无奈和无力,荒谬的情境只为勾勒出奸商政客的不公不义。”

虽然时间已经跨越到2013年,但丁乃筝认为都市人的生存困境并未改变,“不论是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或是2008年由雷曼兄弟破产所引发的全球金融风暴,甚至延伸至2011年占据华尔街的抗议行动,显而易见的是未来经济必定成为社会冲突的引爆点。当奸商霸道,以至于中产阶级崩盘,那么我们高喊绝不付帐的意义,是绝不放弃平等竞争与平等生存的权利。 ”和1998版唯一的不同,两位主角的职业背景从当年的产业工人变为现在的公司白领。昨天,万芳透露目前剧组刚刚进入排练阶段,对华少这位搭档还比较满意,但唯一令她困扰的是“他怎么那么忙啊,可不可以每个礼拜再多几天排练时间”。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少 万芳 吐槽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