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3B”两案昨日同时开庭 百度再指360涉嫌抄袭
2013-12-12 21:14  成都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几天前,“3Q”大战引发的两场官司二审刚刚结束,昨日,“3B”大战引发的官司开庭,且在一天内同时有两场官司开庭。昨日下午,百度起诉奇虎360抄袭百度百科词条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同日,百度旗下网站hao123起诉奇虎360恶意拦截和篡改其首页的案件,也在北京开庭。截至昨日下午,两起案件均已庭审结束,将择日宣判。

双方律师庭上激辩

百度起诉360一案昨日在庭审过程中,双方律师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在庭审过程中,百度方面出具了大量证据,证明360百科存在大规模抄袭和侵权行为。百度代理律师指出,360的抄袭行为对百度构成了不正当竞争,侵犯了百度百科用户合法权益。

百度庭审律师称,360百科剽窃百度百科词条由来已久。他表示,根据百度方面掌握的证据,360为了不劳而获地发展自己的产品,制造了大量病毒式的机器水军账号,全盘抄袭、复制了百度百科海量内容,甚至连错误标点符号、百度内链也原封不动抄袭过去。

奇虎360律师辩称,上述内容是用户从百度百科复制粘贴相关内容上传到360百科,奇虎360不应该承担责任。百度律师则出示证据予以驳斥,称360在还未开放给网民编辑权限前,就已经复制了大量百度百科内容。

“3B”引发多场诉讼

此前,奇虎360因违反Robots协议抓取百度网页内容,已被百度诉上法庭。当日,百度旗下hao123起诉奇虎360恶意拦截和篡改其首页的案件,也在北京开庭。

百度律师表示,奇虎360此前涉嫌违反国际通行的行业惯例——Robots协议,强行抓取百度网站内容,目的之一就是大量剽窃百度公司产品和内容,这不仅对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构成了伤害,也违背了最基本的商业道德。

百度方面昨日进一步表示,“如果不停止剽窃抄袭的行为,大量互联网公司的创新努力将付之东流。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和司法机构应该对此类行为予以重罚,以维护中国互联网行业公平竞争、健康发展的环境。”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百度 360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