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路透社:中移动与苹果“牵手”成功 营销成重中之重
2013-12-16 10:2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

导语:今天,路透社撰文称,在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之后,苹果接下来会面临与诸如三星等竞争对手争夺消费者的难题,“营销”成为重中之重。与此同时,4G网络与iPhone的结合为两家公司所带来的发展前景还是美好的。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上周,中国移动正式开放苹果iPhone5S的预约。虽然中国移动与苹果尚未官方宣布合作计划,但是此次的预约显然说明双方已经“牵手”成功。

表现“喜忧参半”

众所周知,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它将会为苹果带来7.59亿潜在的新客户,有望为苹果在2014年带来30亿美元的额外收入。不过,在扫除与中国移动的合作“障碍”,终于赢得中国移动这一强大合作伙伴之后,苹果还将面临与三星等竞争对手争夺新客户的难题。

当前,中国移动正花费数十亿美元去创建一个4G网络,而消费者必须至少等待一年的时间才能够充分利用他们iPhone的4G移动网络。

独立分析师本·汤普森(BenThompson)表示:“能够让iPhone销量实现增长的最简单方法就是拓展它的销售渠道,而如今苹果已经成功开通了这个渠道,剩下的就是如何去争夺消费者。”

当前,中国是苹果继美国地区之后的第二大市场。2013财年,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净收入上升13%至254亿美元,占据苹果1709亿美元整体净销售额的15%。

不过,苹果在中国市场中的表现“喜忧参半”。当前,苹果在中国市场中正面临着来自三星以及诸如小米等一系列本土制造商的激烈竞争。

目前,中国移动已经拥有4500万的iPhone活跃用户。而根据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的预测,2014年,中国移动将会获得1700万的新iPhone活跃用户,并且至少为苹果产生30亿美元的收入。

来自汤姆森路透社分析师的预计,苹果于2014财年的收入增长132亿美元。

目前,苹果拒绝就其与中国移动的谈判发表评论。中国移动发言人雷雨(Rainie Lei)则表示,谈判正在进行中,但是拒绝进行详细说明。

营销成“重中之重”

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标志着智能手机市场争夺战将出现微妙的变化。一旦运营商不再是一个问题之后,那么“营销”就成为苹果争夺市场的决定性因素。

就市场营销方面而言,韩国巨头三星的表现一向都是“大手笔”。

今年,三星预计将花费140亿美元用于广告和营销领域。根据汤姆森路透社的数据显示,三星用于广告和营销领域的费用占据其年收入的5.4%,其营销费用比重超过任何一家全球前20强企业。

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王平(BryanWang)指出,苹果肯定要增加营销方面的费用支出。

王平认为:“通过与中国移动展开合作,苹果在中国市场中所获得的销售收入必定会有所上升。但是,接下来的问题是苹果应该如何与竞争对手展开进一步的竞争。”

苹果在中国市场中面临的另一个问题就是中国用户的消费习惯。一般来讲,中国用户更加倾向于购买价格便宜的智能手机。来自Canalys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88%的中国购机用户所购买的智能手机价格低于500美元。

根据苹果中国官方网站的页面显示,iPhone 5S在中国地区的售价为868美元,就连“未受好评”的iPhone5C的售价也高达737美元。

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是赢得了7.59亿中国移动用户中的一小部分用户支持,苹果也会从中赚取大量的利润。

汤普森指出:在7.59亿的中国移动用户中,有相当一部分的有钱人完全有能力购买iPhone。对于苹果来讲,这是一个大交易,但是就看它是否能够“抓住”这批客户。

双剑合璧

对于中国移动来讲,它不得不花费数十亿美元去构建4G网络,并且iPhone补贴也会蚕食其“利润率”。不过,未来前景还是美好的。

来自咨询及投资公司DeltaPartners的消息指出,对于中国移动而言,至少要等上一年的时间才能够自与iPhone的交易中盈利。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Investors Service)预计,2014年,中国移动在通讯方面的支出将会占据其全年收入的30%。

根据汤姆森路透社29位分析师的预测,2014年,中国移动在通讯方面的支出将会高达1960亿元人民币(约合322.8亿美元)。

目前,中国移动现有的iPhone用户只能够使用该公司缓慢的2G无线网络,因为其专有的3G TD-SCDMA标准无法兼容iPhone。

高速4G移动互联网与苹果iPhone的结合可谓是“双剑合璧”,有望“拉拢”那些原先放弃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版iPhone的客户。中国移动也希望,现有的移动订阅用户也能够升级到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目前,中国移动与苹果尚未官方公布具体的分销协议。在美国地区,在用户签订两年合同的基础上,无线运营商会给予相应的补贴,这些补贴使得iPhone的价格能够被大多数的美国用户所接纳。

分析师预计,运营商为每部iPhone所提供的补贴高达400美元,较其他智能手机的250美元至300美元补贴要略高一些。

不过,在签订两年合同的基础上,运营商一般会收回其起初支付的高昂补贴,因为iPhone买家通常会参与“昂贵”的数据计划。(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中移动 苹果 营销

责任编辑:许巧艳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