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微软前高管涉嫌内幕交易:获利39万美元
2013-12-20 09:01  网易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2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四指控微软前高级投资组合经理布赖恩·乔根森(Brian Jorgenson)涉嫌内幕交易,同时被指控的还有其朋友兼商业伙伴。

SEC指控乔根森利用其在微软企业财务及投资部门的工作之便,获取微软尚未对外公开的公司消息,并在微软对外发布前透露给其朋友兼商业伙伴肖恩·斯托克(Sean Stokke)。

SEC还指控称,斯托克根据乔根森提供的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然后两人平分他们共享的一个股票帐户上的利润,并称他们试图获得足够的利润,以创建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对冲基金。

根据SEC的指控,截止案发前,这两人从事内幕交易共获利39万多美元,而他们自2012年4月就开始了这一行动。SEC的指控称,斯托克在微软宣布计划对巴诺(Barnes & Noble)电子阅读器业务投资3亿美元前,进行了其首次内幕交易;此后,在微软公布2013年第4财季及2014年第1财季财报前,斯托克均进行了交易。

斯托克和乔根森还面临着来自美国华盛顿西区检察官办公室的刑事指控。

SEC市场规范部门主管丹尼尔•霍克(Daniel Hawke)称:“滥用可以接触微软机密信息的机会,并通过非法交易获取利润,不是创建对冲基金的明智和合法的商业模式。”

乔根森所聘请的辩护律师安杰洛·卡尔夫(Angelo Calfo)表示,乔根森“对所发生的事情后悔莫及。”他还补充说,乔根森现在的首要目标,是与他人分享他的经验教训,“确保别人不会像他一样犯下如此愚蠢的错误”。

就未来而言,卡尔夫表示,他期待“与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密切合作,以公正处理此案”。

斯托克未能立即取得联系并对此事发表评论。

微软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一直对“内幕交易采取零容忍政策”,并“积极协助了政府的调查,即时解雇了这名员工”。(刘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高管 内幕交易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