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中心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达能取消恒天然供应合同 已起诉索赔产品召回损失
2014-01-09 14:44  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字号:T|T

全球最大的酸奶制造商达能集团周三宣布,取消与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Fonterra Co-Operative Group Ltd。)的供应合同,并将对去年产品召回事件所造成的损失索求赔偿。

达能表示,已将诉讼提交至位于奥克兰市的新西兰高级法院,并正在新加坡申请仲裁。2013年,恒天然宣布部分产品中可能含有肉毒杆菌,从而进行了一次全球性召回行动,导致了达能集团约3亿欧元(约合4.07亿美元)的现金流损失。目前总损失仍在估算中。

达能集团发言人Eliza Newton在悉尼表示,“此次事件对达能集团造成了非常严重的伤害”,除了直接损失外,“产品召回严重损坏了达能品牌声誉,达能必须为此索求赔偿。”

恒天然股价下跌

恒天然集团发言人以公司机密的名义,拒绝透露与达能取得和解的具体金额。作为该公司股息支付率和营收晴雨表的恒天然股东基金股票,于惠灵顿时间下午三点下跌1.7%,报每股5.76新西兰元。

总部位于奥克兰市的恒天然集团于12月11日将其股息预期由每股32新西兰分降至10新西兰分。同时,由于过高的牛奶价格影响了奶酪和酪蛋白产品的盈利,恒天然预期其全年营收将低于上一财年的10亿新西兰元。那时,恒天然还表示,该公司产品已无法满足中国及其它新兴国家对奶粉的强大需求。

新西兰联合农民协会奶业主席Willy Leferink表示,恒天然与达能集团之间的争议“令人担忧,因为它将会影响公司产量”,他预示两家公司很有可能最终以庭外和解的方式解决争议。他补充道,“如果我们再经历肉毒杆菌这样的事件,整个行业都有会受影响”。

“恒天然愿意与达能集团进行商业和解,但令人遗憾的是达能集团通过了法律途径”,恒天然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这样表示,“恒天然正研究达能索赔的具体细节,公司对自己的未来仍充满信心,将勇敢面对任何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达能 恒天然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