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纽约时报》改版后的八个变化:简洁+清爽
2014-01-10 08:45  腾讯科技  王鑫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纽约时报》改版后的八要变化:简洁+清爽

《纽约时报》网站今日上线了七年以来的最大一次改版。从业界和用户的反馈声音来看,好评数居多。

这次改版到底让网站发生了哪些改变?腾讯科技总结出了以下八个变化:

1、网页更加简洁,界面大量留白,去掉众多琐碎模块

登陆改版后的《纽约时报》网站,最重要的感觉:网页变干净了。无论是主页还是文章页,总体体验更为清爽,带给用户更舒适的阅读体验。

此前网站文章页的左右两边都分割了众多的模块,包括“推荐文章”、“相关文章”、“广告图片”、“相关观点”以及各种导航栏,基本上密密麻麻的分布在文章页的两边。为读者的阅读带来了很多干扰。

改版后,主体更加清晰,减少了众多琐碎内容。比如主页的栏目导航条仅在顶部呈现了重要的关键词,细分的栏目导航从此前的左侧删除,被隐藏起来,除非用户点击关键词才会出现。

文章页仅在头部和底部显示推荐文章,主文的周边保持留白,不再给用户带来干扰。

2、文章页去除了分页符

网页分页的功能给用户带来了极大困扰,尤其是当你读的尽兴,突然出现“点击下一页”的按钮才能看接下来的内容,这个感觉并不好。

因此,《纽约时报》删除了分页功能。据调查,网页没有分页,用户阅读的时间也更长。因为阅读中出现阻断,用户的注意力可能就会被分散到其它地方。

3、多媒体内容拥有更大展示空间

无论是图片还是视频,在文章页的展示面积都被放大,尤其是重要的图片再不像以前那么小的位置。借助多媒体的内容,文章的吸引力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这也为文章以后添加各类图表和图片解读提供了展示空间。降低了读者的阅读和内容理解门槛。

4、鼓励用户直接从文章进入到下一篇文章,不必再回主页

用户的阅读习惯往往是在主页中选择可阅读的文章。比如读者进入了一篇文章后,很多情况下会再回到主页选择下一篇阅读的文章。

但《纽约时报》希望降低用户返回主页的频次,直接在当篇文章中就能进入到下一个可阅读的内容。所以,头部和底部都提供了栏目里的其它文章链接。此外,用户点击页面左右两侧的翻页按钮可以阅读上一篇或下一篇文章。

5、网页对移动终端的适配性提高

改版后的《纽约时报》网站在平板电脑上的阅读体验有明显提升。因为内容主体更加清晰,更容易针对平板电脑产生适配。

网站也在计划对手机端的阅读提供更好的体验。

6、广告位置更少,研发更多新的广告形式

网站减少了展示广告的位置,比如文章页右侧不会再突兀地显示一个图片广告,这一方面提升了用户体验,也预示了《纽约时报》正在寻找新的广告形式。

《纽约时报》改版后的八要变化:简洁+清爽

7、首次推出了原生广告(native advertising)

原生广告很像是记者写的稿子,但其实是由广告赞助商提供,所以可以看成是付费文章。这些付费稿件出现在主页时,会有突出的标识进行说明。比如它的周边会有蓝色的边框,它的前面还有一条免责声明,明确说明这类文章是其他公司“付费购买和发布的”。读者点进去后,会看到完整的文章内容。

8、网站底层技术架构改变

千万不要以为《纽约时报》网站这次的改版仅仅是换了一个外壳。其实最重要的是,该网站的底层技术架构发生了改变。

技术架构改变后,网站的响应速度会得到提升。此外,更主要是让网站以后进行调整变得更简单方便,因为此前所用的技术对网站改动而言并不方便。《纽约时报》也为此专门发布了文章解释具体是哪方面的技术架构有改变。

总体而言,《纽约时报》网站的改版可以看成是,以更优质的阅读体验满足或吸引更多的网站付费订阅用户。尤其是当网站的付费订阅人数逐渐增加,订阅收入增长明显,而广告收入仍在下降的情况下,《纽约时报》也在寻求如何让数字版内容有更大的吸引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纽约时报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