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马云呼吁放过张艺谋:不要让一个父亲失去尊严
2014-01-13 09:1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云吁放过张艺谋:孩子无辜,请不要让一个父亲失去尊严

马云吁放过张艺谋:孩子无辜,请不要让一个父亲失去尊严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消息,沸沸扬扬的“张艺谋超生案”以张艺谋接受并限期缴纳748万超生罚款告一段落。昨日深夜,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旗下社交平台‘来往’中谈及此事:请放过。张艺谋也是个普通的父亲,为了三个无辜的孩子,请不要让一个父亲失去尊严。

马云在其官方来往扎堆“江湖情”中表示:张艺谋是名人,但他也是一个普通的男人,一个父亲。喜爱孩子,想有多几个孩子这是很多父母的真实想法,无可厚非。超生是个错,但不是犯罪,他道歉了,罚款了,还依然被穷追猛批。任何一个父亲都会为孩子忍受屈辱,但我们不能让一个父亲失去尊严。

马云也借此呼吁社会应有更多宽容:也许张艺谋不需要怜悯,需要怜悯的是我们对别人的宽容心和包容度。当我看到21世纪了,一个著名的导演、艺术家、曾经为这个国家的电影和文化做出重要贡献的人,因为多生了几个孩子被口诛笔伐,我感到愧对那三个孩子。我可以想象三十年后他们这一代会如何看待我们这些人今天的心态。为了孩子,更为了给我们自己保留点尊严,放过老谋子吧!

最后,马云也轻松寄语劝慰张艺谋:为了孩子,一切委屈都值得。好好拍戏养孩子哦!

张艺谋超生一事话题延续数月,引发海内外舆论广泛关注。去年底,张艺谋夫妇在接受专访时确认超生属实、回应事件三大焦点并向社会公开致歉。其也在采访中辛酸感慨,过去自己无法像一个正常爸爸带着孩子上街玩耍,哪怕是一分钟。永远是藏在家里头,不敢让人看。只要出去,必须拉开两百多米距离。“孩子有时候在外头看到我,扑上来我都闪了,没有一分钟拉着孩子的手。”

1月9日,无锡滨湖区计生局向张艺谋夫妇寄发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其共需缴纳社会抚养费总额达748万余元。此消息立即引起网友热议,随后,新浪网发起《张艺谋陈婷超生被罚748万你怎么看》调查,截止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46.7%的网友认为该处罚过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云 张艺谋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