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评论 > 正文

微软出招加强平台推广 新一轮手机系统战役打响
2014-01-16 15:55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微软

导语:今天早些时候有媒体爆料称,微软计划今年动用海外现金储备,向原始设备制造商投入26美元,帮助它们开发Windows Phone手机。业界人士分析,微软是希望通过巨额投入,来强化其智能手机平台。

全文如下:

巨额投入

今天早些时候,俄罗斯科技博客Mobile Review爆料,2014年微软计划向OEMs(原始设备制造商)“投资”26亿美元,帮助它们开发Windows Phone手机。

Mobile Review称,三星将获12亿美元,华为获6亿美元,索尼获5亿美元,另3亿美元由其它厂商共享。此外,已被微软收归麾下的诺基亚每年可获10亿美元补贴。

业界人士分析,微软坐拥大量现金,但移动市场份额甚微。若此报道属实,微软显然是希望通过巨额投入,来强化其智能手机平台。

如今,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主导智能手机市场。尽管去年微软Widnows Phone已超越黑莓BlackBerry,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平台,但在前两者的强大压力之下,Widnows Phone的移动市场份额仍是个位数。

科技网站UnwiredView也随即发表跟踪报道称,微软投巨资帮助OEM开发智能手机,倒与也符合此前索尼等手机厂商计划今年推出Windows Phone手机的报道。

据悉,与诺基亚达就Windows Phone达成合作以来,微软每年都会向其投入十数亿美元资金。强劲投资帮助诺基亚成功占领Windows Phone市场。而诺基亚在Windows Phone平台的大获成功,也推动其它OEM厂商向该平台靠拢。

第三方“盟友”

今年,微软将完成对诺基亚硬件业务的收购。毫无疑问,微软会利用该部门打造自己的Windows Phone硬件,这会大大压缩第三方制造商在Windows Phone市场的发展空间。不过微软好像并不打算挤兑这些“对手”。

问题是,为什么微软要给“对手”投资?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微软此举其实在情理之中。既然该公司正努力提升Windos Phone手机整体销量,那么就不会在乎手机来自哪家公司,哪个制造商。也许微软会努力提振Lumia系列手机销量,但同时更希望其它手机厂商加入游戏,以扩大Widnows Phone平台影响力。

这一举措能帮出微软售出更多Windows Phone手机,并吸引更多开发人员关注该平台。因此,微软宁愿暂缓自主品牌手机的发展,通入提升Windows Phone平台的整体竞争力。

这从长远来看,更符合经济效益。

服务

很多人单纯地将Windows Phone看作一个硬件项目,这观点有些太过狭隘。正如Windows只是微软服务在桌面领域“管道”一样,Windows Phone只是微软服务在移动领域的“管道”。通俗地说,Windows Phone是微软实现“设备和服务”战略的关键。

外界普遍预测,微软计划统一Windows PhoneWindows RT平台。这实际上简化了硬件问题:微软制造Surface硬件,和OEM厂商也合作无间,微软只需要将同样的战略搬到Windows Phone平台。所以,如果未来版Windows Phone成为Windows“精简版”,也不足为奇。

可以肯定,微软投资给“竞争者”,是为了提升Windows Phone在移动市场的份额。

吸引开发者

正如开头所说,微软计划投入数十亿美元。多数制造商将得到9位数的补助,这笔钱足够用来开发和营销。

据说微软会动用存放在海外的现金,因为这样能够减少支出成本。当然,通过授权,微软很快能从每台售出的手机上赚回一些来。

另外Windows Phone市场规模太小,其份额仍然低于能够吸引开发商的水平。如果微软想达到市场份额10%以上,仅凭一己之力很难办到。因此它需要帮助。需要帮助的时候,找“朋友”帮忙,是最合理的想法。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平台 推广

责任编辑:尤静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