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谷歌开发智能隐形眼镜:可监测血糖
2014-01-17 14:2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谷歌开发可监测血糖的”智能隐形眼镜“谷歌开发可监测血糖的”智能隐形眼镜“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谷歌在官方博客上宣布,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智能隐形眼镜”,可以帮助糖尿病患者监控血糖水平。文章介绍了他们的这一项目的最新进展,并表示将寻找合作伙伴。

以下为文章全文:

你们可能已经听说,糖尿病正成为一种越来越严重的问题,困扰着全球1/19的人。但你们可能并不知道,许多糖尿病患者每天为了控制血糖水平而遭遇很多麻烦。过高的血糖水平可能导致糖尿病患者出现危险的综合症。一些症状是短期的,而另一些则是长期的,包括眼睛、肾脏和心脏的问题。我们的一名朋友表示,她的母亲曾出现低血糖问题,在驾车时冲出了道路,她对此感到担忧。

许多人都表示,管理糖尿病就像从事兼职工作。日常活动,例如锻炼、饮食和流汗都会导致血糖水平的变化。而突然的上升或下降都是危险而少见的,需要时刻监控。尽管一些人佩戴了传感器嵌入皮肤下的血糖检测仪,但所有糖尿病患者都必须经常针刺手指进行验血。这令人困扰,也带来疼痛。因此,许多糖尿病患者并没有按照要求经常检测血糖。

过去多年中,许多科学家都在研究各种体液,例如眼泪,希望找到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帮助人们跟踪血糖水平。不过可以想象,眼泪很难进行收集和研究。在Google X,我们思考了小型化的电子设备能否带来帮助。例如体积足够小、像一滴露水的芯片和传感器,以及比头发还细的天线。这可能是一种利用眼泪检测血糖水平,并获得更高准确度的方式。

我们正在测试一种智能隐形眼镜,能检测眼泪中的葡萄糖水平。这款设备在软性隐形眼镜的两层材料之间嵌入了微型无线芯片和小型化的葡萄糖传感器。我们测试的原型产品每秒可读取一次数据。我们也在研究,使这一设备能向佩戴者发出早期警示信号。因此,我们尝试在其中集成微型LED光源,通过闪光来提示葡萄糖水平是否超过上限或下限。这一技术仍处于发展早期,但我们已经完成了多项医学研究,这将帮助我们改进原型产品。我们希望某天这种技术能带来新方式,帮助糖尿病患者管理他们的疾病治疗。

我们正在与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进行探讨,但将这一技术变为人们可以使用的系统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去做。我们并不会独力从事这一工作:我们计划寻找专业合作伙伴,将类似这样的产品推向市场。这些合作伙伴可以在智能隐形眼镜中使用我们的技术并开发应用,使佩戴者和医生能获得检测结果。我们一直认为,我们从事的项目看起来具有投机性,或是有些奇怪。然而,在“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宣布世界正输掉与糖尿病的战争的情况下,我们认为这一项目值得一试。张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谷歌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