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报告称酷派居国内手机三强:加速4G力追三星
2014-01-24 10:33  新浪科技  银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诺市场研究公司最新披露的12月份《中国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显示,酷派在去年的整体手机市场份额中以9.1%的占有率稳居第三,当前3G市场投放机型已达147款,其中,千元以下机型大放异彩累计推出数量达到惊人的125款。此外,酷派还获得了2013年度CDMA终端厂商最佳市场表现奖银奖等多个奖项。据了解,进入2014年,酷派将积极加速4G发展推动全民化普及进程,并已将目标指向三星。

酷派份额占比9%稳居前三

赛诺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在国内2G+3G手机整体市场中,三星份额占比17.7%位居首位,联想占比11.3%位居第二,酷派以9.1%的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三,华为占比8.5%列居第四,中兴占比5.2%列居第五,苹果则以4.2%下滑至第六位。

去年12月份,在3G市场中,三星仍占据龙头地位,份额达到18.6%,联想以12.1%位居第二,酷派以9.9%位居第三,华为以9.%位居第四,苹果以5.4%位居第五。而在当月销量增长最快的五大品牌中,酷派位居首位。

赛诺报告指出,在国内3G各制式市场12月份的表现上,TD市场酷派以9.6%的份额位居第三;EVDO市场以10.7%的份额同样位列第三,而在WCDMA市场,酷派份额以升至9.9%,仅次于三星、联想和苹果。

在2013年全年中,酷派已稳坐手机行业三强地位。TD市场酷派以11.3%的份额位列第三,联想以15.3%居首,三星以13.9%居第二,华为和中兴以8.5%的份额位列酷派之后;在CDMA市场,三星以21.5%的份额居首,华为17.7%其次,酷派份额为13%稳居第三,中兴份额为6.6%居第四;WCDMA市场上酷派以7.3%的位额位列第四。总体来说,联想、酷派、华为等国产厂商已有足够的实力与三星、苹果等国际品牌在各个市场相抗衡。

百款终端全面覆盖国内市场

赛诺12月份市场研究报告中指出,三星在3G市场投放机型累计一年约50余款左右,酷派在3G市场投放机型累计已达70余款。截至目前,酷派产品已全线覆盖国内高、中、低端市场,并获得了不俗的表现。

具体来说,酷派投向市场的125款千元机中TD机型有48款,在市场中所占份额达8.33%;EVDO机型有45款,在市场中所占份额达8.33%;WCDMA机型为32款,在市场中所占份额达9.8%。随着研发力量的不断增强,酷派在高端机市场是国产厂家的榜样,坚持做高端机,尤其是大观系列,深受高端商务人士喜爱,毋庸置疑已成为国内千元机市场的领军企业。

在产品层面,酷派5950和酷派7296两款机型也是半年内上市的新型号中增长最快的手机。在TD市场,酷派8076成为千元以下机型中最畅销的手机之一;EVDO市场,酷派5950和酷派5981同样入选最畅销机型,WCDMA市场,酷派7296更是创下了销量冠军的纪录。

加速推动4G普及目标直指三星

2014年被业内喻为我国的“4G元年”,我国进入4G时代以后,酷派即时提出了以“国内第一”为奋斗目标的发展战略,目前已开创了多项4G纪录,并已推出了多款千元4G手机。酷派日前曝出的发展规划指出,酷派今年计划在全球出货6000万台手机,其中包括4000万台4G手机,目标已开始直指三星。

据了解,酷派的4G手机策略是实现全系列的产品布局,即无论是高端系列,还是普及性的千元机系列,酷派都将推出。为实现在4G市场第一的目标,酷派在2014年将加速布局LTE市场预计推出30多款LTE产品,加速布局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下半年,酷派还将和高通紧密合作,会率先推出高性价比和高性能的4G终端。

如此细致的规划布局意味着,酷派将在产品竞争力上发挥更大的优势,有望成为4G终端产品最多的手机厂商之一。就目前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而言,酷派为其与三星等国际巨头竞争也增加了更多的法码。此前由IDG和IDC评出的“2013年度智能手机品牌十强”榜单表明,酷派已跻身全球手机前八强,并以128.8%的增长率成为增长最快企业,从而与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列入同一梯队。按照这种趋势,酷派今年很有可能实现全球出货量第五。

分析师指出,随着今年4G时代的到来,国内手机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大机遇。作为发展迅速的国产手机领军厂商,酷派通过当前精密的战略布局,除了千元机市场,在中高端市场的份额未来也有望进一步扩大。可以预见的是,国产手机品牌在4G时代必将迎来全面爆发,4G产品未来将会以全面铺开的形势完成对全球市场的逐步渗透,实现弯道超车的梦想已不在遥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酷派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