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智能手机销售疲软 三星3年以来利润首次下滑
2014-01-24 10:32  腾讯科技  无忌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星电子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7亿美元,低于第三季度,也低于分析师预期。

智能手机销售疲软 三星3年以来利润首次下滑

三星电子周五发布了该公司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苹果新款iPhone上市受到高端智能手机用户追捧及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低端市场蚕食份额的双重影响,三星电子第四季度净利润未达市场预期。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三星电子净利润为7.22万亿韩元(约合67亿美元)。三星电子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8.31万亿韩元,这也是该公司自2011年以来季度运营利润首次出现下滑。该公司第四季度营收为59.3万亿韩元。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三星电子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将达到8.2万亿韩元。

随着新款iPhone的上市,以及联想集团和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向市场不断推出廉价机型,影响到三星电子Galaxy系列产品的出货量,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的利润率在第四季度受到了挤压。除此之外,向员工提供高额奖金,以及营销支出的增大,均给三星电子的业绩构成影响。这家公司当前正筹备发布最新款Galaxy S5手机,以对抗苹果。

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茅斯顿(Neil Mawston)认为,“如联想集团这样来自中国和印度等亚洲竞争对手的涌入,以及苹果新产品的发布,给三星电子在目前构成了压力。Galaxy S5智能手机的上市,将有助于稳定三星电子的利润,但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这样的产品不足以让三星电子重新获得增长。”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肖恩·金(Shawn Kim)在投资者报告中指出,三星电子在第四季度向公司员工提供了7000亿韩元的特别奖金,以庆祝李健熙(Lee Kun-hee)的新管理战略出台20周年。

三星电子在财报中表示,公司2014年的资本支出将与2013年相当。

股价下滑

作为三星电子利润的主要贡献者,三星电子移动部门第四季度的运营利润为5.47万亿韩元,低于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创出的6.7万亿韩元的公司记录。

三星电子股价周四在首尔证券交易所报收于129.9万韩元。自2013年1月2日创出157.6万韩元的历史最高价以来,三星电子的股价累计跌幅已达到了18%,市值损失超过380亿美元。

三星电子移动业务副总裁Lee Young Hee在今年1月6日表示,目前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分之一份额的三星电子,计划在今年4月发布Galaxy S5,以及智能手表Gear的第二代产品。

可穿戴设备

通过为新手机植入新功能,三星电子当前指望着它能够重燃公司的增长。受中国制造商向市场推出售价低于100美元的智能手机的影响,三星电子Galaxy S4的出货量未达市场预期。

Lee Young Hee在本月初曾表示,三星电子今年至少还将向市场推出另外一款可穿戴设备,不过他并未就此透露更多的详情。三星电子同时还准备发布新款平板电脑,以对抗苹果的iPad。

Strategy Analytics的茅斯顿表示,“三星电子在2014年将面临着两个主要挑战。一是维持在中国和美国手机市场的领先优势;二是让平板电脑业务快速增长,把苹果iPad拉下马。”

韩国大宇证券在1月8日发布报告称,Galaxy S4在第四季度的出货总量为900万部,低于这家公司此前预计的1300万部。大宇证券同时表示,Galaxy S4在2013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1700万部。

苹果此前宣布,在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上一财季,该公司智能手机出货总量为3380万部。苹果从9月底开始发售iPhone 5S以及廉价的iPhone 5C。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任光飞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