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人多市场大 LinkedIn放眼中国求增长
2014-02-03 13:38  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多市场大 LinkedIn放眼中国求增长

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在中国可以正常访问的美国社交网站,要开始向人口最多的中国进军,其任命原人人公司副总裁、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出任中国区总裁、全球副总裁,负责中国区市场发展规划。不过,LinkedIn拒绝说明沈博洋的具体工作职能。

此后不久,LinkedIn便开始与月活跃用户达3亿的微信进行整合。互联网分析师及招聘人员表示,相较于其他众多美国科技企业,LinkedIn在中国拥有更好的机会。

如果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进入中国,腾讯和新浪等就必须直面这些外来者的竞争。作为社交网络和营销平台,微信越来越受到欢迎,而作为该软件开发商的腾讯,其市场价值为1.01万亿港币(约合1300.88亿美元),Facebook的市值目前为1538亿美元。中国的微博市场由新浪所占据,而为其撑腰的则是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另外,百度和优酷土豆则主宰中国的搜索和在线视频市场。

中国的在线求职市场,则被智联招聘及前程无忧等本地企业所瓜分。然而,非常高的员工离职率却表明,该市场对招聘服务有很高的需求。“通过智联招聘和前程无忧进行招聘的企业质量参差不齐,”一位在跨国企业工作的中国年轻办公室工作人员说道,“LinkedIn则更加国际化,更加高端。”

作为国外社交网站,LinkedIn何以能够在中国独善其身尚不明了,不过比较清楚的一点是,LinkedIn的用户不会在网站上组织敏感内容。

虽然完整中文版页面尚未完成,但LinkedIn称其现在中国已有超过400万的用户。LinkedIn的全球用户为2.6亿,亚洲地区用户为5400万。不过,由于已覆盖大部分潜在用户群,LinkedIn在美国的注册用户增长了正在开始放缓。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格拉汉姆(Michael Graham)表示,“他们需要新的市场来保持整体发展。”

而这个新市场可能就是中国。随着工资上涨,以及有经验员工在企业之间的抢手程度,招聘人员表示,员工工作仅两到三年就跳槽,这并不少见,跳槽间隔甚至比美国和欧洲都要短。猎头公司怡安翰威特(Aon Hewitt)最近在中国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去年,中国约有15%的员工更换了工作。而在高增长率产业,比如科技产业,员工的跳槽率更高。

要想实现增长,方法之一就是,向LinkedIn在印尼和土耳其市场所作的那样,提供完整的中文版网页。目前,只有LinkedIn的移动应用具备中文显示功能。但是,招聘者和LinkedIn用户则警告称,如果过度本地化,LinkedIn原有的一个优势就会被削弱,即,其拥有的是使用多种语言及具备较高技能的用户。

下周,LinkedIN将发布最新财报。在LinkedIn的总营收中,招聘服务部门营收占近半成。分析师平均预计,LinkedIn 2013财年每股收益2.22美元,同比增长33美分。LinkedIn在欧美市场的主要盈利方式是向招聘用户收取订阅费用。招聘企业缴纳订阅费用后,就能够获取来自LinkedIn网站用户的数亿份简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LinkedIn

责任编辑:褚福普

匿名发表 

快速登录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牛华网保持中立。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